Vongola Fairy tales III - Sleeping Beauty & Rapunzel & Princess Maleen (1827)



拉芬彩兒、拉芬彩兒, 放下你的長髮讓我爬上高塔。
長長的金髮從高塔上垂下來, 下面的巫婆爬著金色的梯子上去。
拉芬彩兒、拉芬彩兒, 放下你的長髮讓我爬上高塔。
長長的金髮從高塔上垂下來, 塔中的姑娘等到了她等了這一生一世的人。
拉芬彩兒、拉芬彩兒, 放下你的長髮讓我爬上去。
王子再次爬上去的時候, 他只看到佈滿灰塵的空房間, 巫婆讓他再也看不見光明。

賜予公主絕世的美貌、賜予公主一顆善心、賜予公主聰慧的眼睛。
但誰也不能賜予公主幸福。
公主終其一生只能在死亡的陰影下渡過,
除非她願意付出一百年的時間, 去換取不屬於她的幸福。
整個王國陪同公主進入一百年的長眠。

童話太過殘酷
故事應至此完結。




"恭彌"
"嗯?"
"恭彌"
"怎麼了? "
"突然很想叫你的名字呀, 恭彌。"
"...."
"恭彌恭彌恭彌....."
"好了, 我在這裡, 一直都在。"


「如果有天我不見了的話, 你會到哪裡找我?」
「我想你應該沒那個膽子也不願意離開我身邊。」
「嗯....我是說如果。」
「不知道。」
「好無情啊.....恭彌你是不打算找我嗎?」
「要回來就會回來。」
「如果是回不來呢? 比如我被什麼邪惡的巫師困在高塔上什麼的。」
「我的澤田綱吉應該沒弱到打不過什麼邪惡的巫師。」
「世事總有例外。不過我想說的是, 恭彌你一點想像力都沒有。」
「我想你知道我已經是個成年人。」
「別管那個。總之我知道恭彌你就是不會來找我。」
「我--



「我出去一下。」

「天亮前就回來。」


北邊的廢墟中有一座塔。
塔下種滿了紅色的石蒜。
他站在一片紅色之中仰望高塔, 長及腰身的蔓珠莎華像要把人吞噬。

九十九年。
他看了九十九年、等了九十九年, 等到城堡變廢墟, 等到枯地開遍紅花, 
也沒等到那個人走出高塔。
怕他會認不出人, 他讓自己的時間停頓在他消失的那一天。
怕他會感到寂寞, 他驅使林裡的知更烏飛到塔裡陪他。
怕他會害怕黑暗, 他每晚都提一盞油燈掛在樹上, 每晚把一盞盞油燈點亮。
想他雲雀恭彌為澤田綱吉這隻草食動物做了多少事盡了多少心機。
而那隻草食動物卻窩在塔裡不出來。


終於還是來到第一百年, 雲雀不能再多等, 他等不下去了, 他早該在第一天就衝進塔裡把人揪出來。
打碎了破落的木門, 拾級而上, 來到塔頂。
卻看不見應在的人。
地上的塵埃厚度像地毯, 散落在地上的羽毛成了點綴的圖案, 桌上遺留下凌亂的被褥。
然而他不在。
雲雀看著這房間失神, 他可以清楚感覺到一魂一魄慢慢的溜走、消失。
他等了一百年, 然, 眼前的景象卻在告訴他這些年來所做的事根本是個笑話。
他等著、壓抑著不衝進塔裡去, 只為了守住一個他曾經以為無法實現的承諾。
這些年來, 每次仰望塔的最高處, 他都幻想一百年以後, 一百年後他從塔裡走出來的時候。
現實與想像的落差讓他精神錯亂。




其實根本沒有人被關在塔裡。
沒有人在等他的吻。
什麼一百年、什麼承諾, 早在人死了的時候就化為無力的言語了。
只有他一個人還在等待。




「我會來找你。」
「嗯, 你答應了我的, 不可以忘記。」
「不會。」
「啊但是, 要在我消失了一百年以後才可以來找我哦。」
「找你就找你, 為什麼還限時。」
「你別管啦, 答應我就是。」
「.....好。」



因為我死了以後, 唯一能讓所有感情沖淡的只有時間。



公主應被關在塔裡, 永生永世。
她拔下牆角的蕁麻充饑;
她用小刀一點一點挖動石頭;
她對著木門祈禱高塔不倒塌。
卻聽不見門外的世界早已變遷。
等她的王子隨著世界消失。



故事完結的時候,
寂靜的世界剩下一人。



End



記:
童話系列至此完結。(應該啦= 3=)
反正我最近寫不出什麼東西, 我(稍稍)回歸本業了嘛, 就這樣好了啦。
總之兩句總結: 

愛猶在
卻不如不在


嗯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