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個半死不活的樣子.....囧rz
前一陣子用了2年多的mp3宣佈陣亡, 結果我要把封塵已久的iPod拿出來用。
說真的, 那部iPod已經陪了我好幾年了, 我也不應該去抱怨它的使用時間太短....
可是我真的很想隨時都可以聽音樂嘛T口T!!!


要知道隨身聽實在是太大了啦.......攜帶不方便啊!!!
可是iPod又只能用兩小時....囧rz.....
把mp3拿去維修, 服務員小姐說"過了保養的話維修費要$180喔~零件有壞的話要再加錢喔~"
那我還不如買一部新的還比較好....=A=
這樣想的我相中了iPod的Shuffle系列了! 因為有夠便宜的!!
可是我在1代和2代之間做不了選擇.....
我喜歡1代的外表, 我這個人對白色的東西沒有抵抗力啊....
可是2代又有整整1G, 是1代的兩倍....
結果我跑了好幾間店舖, 但都找不到1代的蹤影。因為2代出了嘛....
到最後還是要到百○匯看....
一到iPod的專櫃就看到1代只賣399囧囧囧!!!
二話不說立即買下了囧+
啊啊啊好便宜的iPod啊!!!
Reiru(Shuffle)好白!!!(....)
跟Shinka(Earphone)配在一起感覺很棒!!
對了我還買了保護殼, 不過感覺好像把Reiru放進了水晶棺材......囧"


嗯嗯現在終於可以自由自在的聽歌了。
......啊咧, 我寫這篇的用意是想寫寫最近聽了的歌的.....(抓抓)


最近聽了很多歌, 好像多數都是OPED什麼的。
我聽歌主要是聽旋律, 以及歌手的聲音跟旋律混合了之後的感覺。
所以我很少會留歌詞寫了什麼的(只有英文才不會←怪人)。

首先是Chevalier的OP "BORN" (奧田 美和子)。
在看Chevalier時我就很喜歡這一首歌, 我喜歡這種風格的, 不太快, 可是很有節奏感。
還為此而去買了Single(笑), 然後發現第二首的"love you"也很棒。跟"BORN"不同, "love you"比較柔和, 個人特別喜歡最後在一次副歌的重覆, 因為在那裡背景音樂都靜了下來, 只剩下小小的, 跟美和子那放輕的歌聲很配, 感覺很舒服。
而第三首的"雨と夢の跡に"就沒有那麼吸引我了, 我很重視開頭的旋律, 而且那個音調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但是美和子唱得滿不錯的, 我是覺得這隻Single有購買的價值--尤其是特典的Deon=Lia貼紙以及Promo盤的價錢是那麼的吸引。


至於ED "OVER NIGHT (Aya), 雖然初聽我對它感覺不大, 因為是覺得歌詞不完整, 儘管旋律給我的感覺不錯。
可是看了歌詞以後就喜歡上了!

副歌:
Forever...
Tears fall, vanish into the night
If I'm a sinner...
Chivalry, show me the way to go


我是覺得這幾句沒什麼連貫性, 所以我是個別喜歡的, 把它們拆開, 一句一句。
這首歌的旋律跟Aya的聲音融合了, 初聽時感覺好像很幽怨, 尤其我還配著ED一起看(大笑)
聽久了, 記得了歌詞, 就覺得那是很淡的哀愁。


然後是偶然在網上聽到的"the riddle" (five for fighting)。
這首西方的音樂好像沒用太多電子樂器, 很自然的感覺。
我聽到了鼓聲和鋼琴聲喔(樂)
歌詞也寫得很棒:
There was a man back in '95 Whose heart ran out of summers
But before he died, I asked him
Wait, what's the sense in life
Come over me,
Come over me

He said, Son why you got to sing that tune
Catch a Dylan song or some eclipse of the moon
Let an angel swing and make you swoon
Then you will see...
You will see

Then he said,
Heres's a riddle for you
Find the Answer
There's a reason for the world
You and I...

Picked up my kid from school today
Did you learn anything cause in the world today
You can't live in a castle far away

Now talk to me,
come talk to me

He said,
Dad I'm big but we're smaller than small
In the scheme of things, well we're nothing at all
Still every mother's child sings a lonely song
So play with me,
come play with me
 

And Hey Dad Here's a riddle for you
Find the Answer
There''s a reason for the world
You and I...

I said,
Son for all I've told you
When you get right down to the Reason for the world...
Who am I?

There are secrets that we still have left to find
There have been mysteries from the beginning of time
There are answers we're not wise enough to see

He said... You looking for a clue I Love You free...

The batter swings and the summer flies
As I look into my angel's eyes
A song plays on while the moon is hiding over me
Something comes over me
I guess we're big and I guess we're small
If you think about it man you know we got it all
Cause we're all we got on this bouncing ball
And I love you free
I love you freely

Here's a riddle for you
Find the Answer
There's a reason for the world
You and I...


這首我一直聽也不會厭, 因為我很少遇到這種風格的音樂, 更何況它本身就很吸引。
旋律很自然, 是因為沒有人造的音(電子樂器, 不過就算有我也不會知道); 只看歌詞的話, 好像在看一個故事; 主唱的聲音與旋律協調, 不像時下的流行曲那般做作吵耳, 整體感覺真的很好。
我真的該謝謝上天讓我找到了這麼一首好聽的音樂.....TvT


一口氣說完英文的歌曲好了。
接著是銀他媽的ED2, "MR. RAINDROP" (amplified)。
這一首的歌詞, 其實來去只有幾句。
老實說重複聽久了是會有點悶。
可是一開始的叮噹聲給我的感覺實在很棒, 儘管是重複的歌詞, 可是背景的混音令相同的歌詞與曲調起了些微的變化, 於是變不會覺得千篇一律了。
都了後面的混音效果我很喜歡, 就像好幾個人同時唱著不同段落的歌曲, 對我來說感覺很好玩, 雖然我都聽不清了(笑)

另一首的"BACK TOGETHER"。
我喜歡amplified的主音的聲音, 就像長不大的大小孩(kidult)。
這一首的旋律有讓我想到了the pancakes。還記得九巴的廣告歌"A"嗎? "BACK TOGETHER"就有那種感覺。
而歌詞, 也很有意思, 我最喜歡副歌及最後一段。


繼續英文歌, SNoW的"Bleach"。
這首是收錄在地獄少女的OP CD"逆さまの蝶"裡面的。
個人很喜歡結他的部份。
不過還是最喜歡歌詞啦。
The key to my soul is hard to find
And people tell me I'm hard to see
But I'm not difficult
I'm not naive
I just keep moving where my feet lead

I can open your eyes
I can change your mind
I can re-paint your walls
and I will
I can be, I can be, Ican be all you need
But I will not kiss our feet
I will not smile to please

Noboby told me what to believe
Nobody showed me what to see
Nobody can put words in my mouth
I'm just the person that I learned to be

And it never mattered to me anyways
And it never mattered to me anyways
If I'm blue or black or white or purple, red
I will change when I need to

I can run through your fire
I can jump your wall
I can dive into your lake
and I will
I don't need, I don't need, I don't need destiny
Telling me what to believe
I will smile when I'm pleased

I can open your eyes
I can change your mind
I can re-paint your walls
and I will
I can be, I can be, Ican be all you need
But I will not kiss your feet
I will not smile to please

I can run through your fire
I can jump your wall
I can dive into your lake
and I will
I don't need, I don't need, I don't need destiny
Telling me what to believe
I'm gonna smile when I'm pleased
雖然有些地方會不明不白, 可是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這首我也一直在重聽, 個人喜歡它的旋律, 風格偏向流行曲的rock, 不是完全哦, 只是偏向。


同一隻Single內的"逆さまの蝶"。
怎麼說好呢.....我是被那段副歌的歌詞吸引到才去聽的。
因為那裡面有英文......然後很自然地留意起來.....
這也是很有節奏感的一首, 個人很喜歡Drum的部份。
對不起我開始辭窮了Orz....

還有"night light"。
這一首應該是全Single裡最柔和的一首吧, 不知道為什麼旋律很有聖誕節的感覺.....
還是該說冬天的感覺。
總之是很圓滑的, 沒有硬生生的感覺, 聽著聽著, 很舒服。


到了我期待的"雪のツバサ"(redballoon)了~
聽了銀他媽的ED3之後, 就一直期待能聽到完整版。
這一首的旋律是搖滾風格, 所以我聽的其實是歌詞。
聽ED的時候, 就覺得歌詞寫得很好、很有意思。
不過還是覺得吵耳了點......
聽說這隻Single的特典是總悟啊.........+___+!!!

來, 接著是"虚ろな明日"。
這首比起上一首要來得慢點, 對我來說是剛好, 不會像"雪のツバサ"那般急促。
旋律也編得不錯的樣子, 雖然說流行曲不會變到哪裡去。
聽起來的感覺還滿像那些青春劇的ED的 XDD

然後是"DAYS"。
我很喜歡這一首的連貫性, 因為開頭的幾句主音把它們連在一起唱了, 然後副歌部分也是這樣。
旋律也放輕了, rock的感覺沒那麼重了。
個人很喜歡的一首。

最後的是"未来へ"。
這也是跟"DAYS"一樣, 不, 應該是比"DAYS"更強的連貫性。在這兒就可以看出主唱的唱功了。
不過rock的感覺倒是回來了, 節奏感也比較強。
我喜歡在最後一段副歌的混音, 很像一個嘉年華會的高潮及尾聲, 完是完了, 可是令人回味, 還想繼續下去。


壓軸的是平原綾香的"4つのL"。不過我只想寫一首, "Reset"。
其實我是因為聽了"Reset"才去買的。
"Reset"一開首就給我很中國風的感覺, 我第一首聽的平原姐姐的歌就是"はじまりの風", 那裡面有用到二胡的; 那麼這次會不會是琵琶或者什麼的? (事實上是沒有的)
其實要說也該說是中華風。
旋律沒有急促銳利的感覺, 反而是令人安心的柔和。
買了CD之後我一邊看著歌詞一邊聽。
當中幾句歌詞給我的感覺很淒美, 不如說, 因為我聽到了"いつか 桜の下で"這一句而讓我想到櫻花的淒美。
平原姐姐的聲音很沉穩, 跟旋律和歌詞配得很好。

雖然其他的也很不錯, 可是我已經沒有動力去寫了囧

那麼就是這麼多了, Orz, 這個我可是寫了好幾天啊....(目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