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 我們在雪中擁吻 (RS)

知己和戀人之間只隔一層紙。
要把那層紙撕破, 需要很大的勇氣。
一旦撕破了以後, 迎接我們的, 會是悲還是喜?

 


從有記憶開始, 真就知道那個會對著他溫柔地笑的人叫做煌, 是他的哥哥。
真從懂事開始就很喜歡黏著他。


直到他五歲那年, 直到他知道那個秘密為止。
直到他知道, 他的煌哥哥不是這個家的孩子。


也不是變得不喜歡他, 只是總覺得有一些隔膜會存在於他們之間。
可是真還是很喜歡煌, 他才不會因為這點“小事”而討厭他的煌哥哥。
直至他八歲那年被人說「這麼大了還黏著哥哥真不害羞」, 他才不再整天跟著煌的屁股後面跑。
也是從那時開始, 他不再叫“煌哥哥”而直呼其名。
雖然說, 煌臉上的表情讓他有夠難過, 可是為了八歲小孩的自尊心, 他還是決定直呼其名。
除此之外, 真還是那個最了解煌的人, 而煌也是最了解真的人。


真一直這樣以為。
直到他知道了煌跟那個薩拉家的大少爺之間的情誼為止。

 


回想起那一年, 煌七歲而他五歲。
也就是他知道煌的秘密的那一年。


那年春天, 飛鳥家舉辦了一場春宴, 為的是聯絡一下各集團之間的交情。
也就是所謂的面子牌派對。

真只記得那一天自己在矇矓間就被換好了衣服帶上車子, 乘客就只有他跟媽媽。
媽媽一直在跟他說話, 來去都是那些“要記得禮儀”、 “不要做出失禮的事情” 之類的, 今天卻多了一項 “今天要發佈你是我們家的繼承人”, 可真一句也沒有聽進去。他只關心為什麼煌哥哥不在同一架車子上。

或許就只有一句話是真聽得進去的, 也是那句話讓真清醒過來的。


媽媽說,
煌不是我們家的小孩。
所以繼承人必須讓你來當。
記著你不可以做出任何有損飛鳥家的聲譽的舉動。


煌不是我們家的小孩。
他不是我的哥哥。
那麼他是誰?

到達會場, 真到處找他的煌哥哥, 他想問清楚這件事。
終於在酒店的櫻花園找到了煌。

「煌哥哥......媽媽說, 你不是我的親哥哥....」
「...........嗯。」


煌早就知道, 自己並不是飛鳥家的人。
他只是媽媽從娘家之中選的一個“幸運的”小孩, 只是繼承人的後補。


「可是我不明白............煌就是我的哥哥。」
「.............」

對於真, 煌不能說自己沒半點恨他。
自己只是他的替代品, 可有可無的。
這讓他覺得自己只是一個不被需要的小孩。
儘管爸爸媽媽都對他很好, 但那又如何?
讓一個七歲的小孩認清現實是一件很可悲、很殘酷的事。
可是煌恨不了真。
每次真叫他煌哥哥的時候, 就是他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時候。
他叫了我的名字。
他需要我。
既愛且恨, 是煌對真的感覺。
所以當真說, 他不在意煌是誰, 他只知道煌是他的哥哥時, 他落跑了。
不能面對。
這樣的自己面對不了這麼純粹的心。
接下來的, 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真看著煌落跑了, 就想追上去, 可是卻被媽媽拉住了, 說什麼來這兒跟叔叔打招呼。
看了一眼, 真想那個一臉鬍鬚的明顯是伯伯了, 而且他會比煌重要麼?!
「別忘記你是飛鳥家的繼承人。」
“因為我是繼承人, 所以我要做好繼承人的責任。”
很抱歉, 真才不會有這種想法。
他不是那種給點糖就會乖的小孩, 反叛期比任何小孩來得早。
當然也有人在背後說, 他只是個臭屁小孩嘛。
切, 管你怎麼說。
可是就在他不情不願的跟“伯伯”打招呼這一瞬間, 真已經找不到煌的身影。
他立即掙脫了媽媽的手, 跑出場外去。
卻到處也找不到煌。
於是氣餒的小孩就躲在樹下抽泣。
沒有人會經過。
沒有人會聽到。
所以可以放心哭泣。
「好吵。」
真看過去聲音來源, 是一個和他差不多大小的孩子, 耀目的金髮一下就掠奪了Shinn的注意力。
「...你誰啊」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沒禮貌的嗎」
「!! 你不也是小孩!!」
「我可不像某個哭得一塌糊塗的愛哭鬼。」
「.............」不理你。真轉過去背著那個金髮小孩, 繼續哭他的。
「.............」不理我? 有種。我偏要坐在你身邊。
然後一個躲開一個故意接近, 小孩子的鬥氣方式也不過如此。
「你很煩耶!!」被逼到角落去的真終於爆發了。
「你為什麼哭?」
「我哭又關你什麼事了!!」他煩不煩啊?!
「我很好奇。」前一刻還哭得像隻小兔子, 這一刻又裝作強勢了。
「那你自己慢慢想!」要角落的位置我讓給你!! 我回會場就好了!!

咦? 那我剛剛哭的是什麼事?
管他的, 忘了就忘了吧。

小孩子的記憶力也不過如此。





--------------------------------
這篇可能會打破當初的設定, 可能是這個系列唯一一篇結局不是悲文。
悲慘的RS文我已經寫很多了。
總之, 我要貫徹我對Shinn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