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雜誌的徵稿, 反正已經出版了我發出來也沒問題....吧?
其實我想寫6927的, 不過畢竟是學校雜誌, 我也就別那麼猖狂了.....










柔軟的花瓣鋪成的小路, 一直延伸到黑暗之中。
踏在那上面有一種虛浮的不真實感。
我從西裝的口袋中拿出了銀懷表, 在黑暗之中看時間。
時間是三十七時五十八分, 秒針在倒後轉, 時間在倒流回去。
濃郁的花香勾起了不願想起的回憶。


" ?  嗎  見 不聽 "
"手雙  的 紅染 那  你"
"魂 靈  的濁 混"
"光  到得 找  能 可不 "


小路的旁邊長滿了水仙和白合, 白色的花瓣上濺上點點血紅。
花從屍體流出的血中吸引養份, 我沒有去思考要多少的血才可以提供足夠的養份這個問題。
只有殺人者, 只有我知道那裡有多少份量。
時間繼續倒流, 現在是三十二時七十九分。


" 吶"
"? 嗎 道 知 "
" 你著  看  直一 會 們我"
"中之  暗 黑在 使  即  "


二十九時八十七分。
小路的中央出現了一條獨木橋, 從中間開始染成朱紅的橋。
旁邊的純白白合變為猩紅的曼珠莎華, 彷彿在帶領我走到彼岸。
在黑暗之中, 我仍然能感受到令人刺痛的視線。
聲音被花瓣吸掉, 這裡剩下秒針行走的聲音。


" 吧醒 醒 "
"人 有沒   可  方前"
"裡  這在 會 能可  不 的找 要  你 "
"   到得 找 裡這 在會不 的 要  想你"


銀懷表停了, 時針指著二十七, 分針指著六十九, 秒針停在二十。
一點聲音也聽不到。
小路消失在一步之遙的黑暗之中, 習慣了黑暗的眼睛卻看不見前路。
什麼也看不見。
手上殘留著扣下扳機的感覺。


" 者 人殺"
"開離 著  想妄要 不 "
"  宿歸的 你  是 才裡這"
" ?  嗎 紅深  的上 手 掉洗  以 可為以 你"


向前走只會走回原點, 也許該學愛麗絲那樣倒著走。
邁步的那一刻, 一片片花瓣浮起來, 如雪花融入上方不見頂的黑暗裡。
踏出的第二步讓我了解, 花瓣在掉落, 在深不見底的黑洞之中染成紅色。
引力作用把我也扯進去, 銀懷表在口袋裡掉出來。
腥紅的液體侵蝕了銀色的金屬, 起了同化作用。

有什麼溫熱的液體遮蔽了眼睛, 流過了臉頰, 與胸膛流出的同樣溫熱的液體匯聚, 最後淹沒了全身。


「振作點!! 你還聽到我說的話嗎?!」
「不行了, 他失血過多, 救不活了!」


停了的銀懷表再次行走, 耳邊再次響起嘀嗒嘀嗒的聲音。
時針和分針停在零時一分, 秒針在做最後的十秒倒數。
十秒以後, 被殺的人與殺人者的關係終於了結。






一言
殺人者是27, 被殺的是.....69?
最後的對話私心是59和80。
二月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