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8月開始寫的, 就是在手紙之後, 不過因為種種原因而停下來了。
非常希望可以在這個暑假寫完...不, 也許說希望在這一年寫完會比較保險.....
這篇有在鮮網發過, 不過我做了一些修正。
CP是69子27+96, 18君59犬山本男會不會出來是未知之數=   =~


celeste / caleidoscopia, 意文, 日文為"空色万華鏡", 用英文來說是"Azure Kaleidoscope", 至於中文...我還是覺得用"万華鏡"比較好, 比"萬花筒"好聽多了....
這是我從日文御題網站找回來的兩個單字組成的題目, 別問我意文有沒有錯, 我不敢肯定日站是用翻譯機還是啥又或者我拼錯.....
所以請取日文的"空色万華鏡"吧。(說了那麼多最後還不是變廢話)
嗯, 我繼續6927, 不過是架空哦, 架空最好寫了。(同學你的RS呢)





空色萬華鏡


傳說在西方的一個小市鎮能買到萬華鏡。
嗯? 万華鏡有什麼好奇怪的。這種東西哪裡都有。
不, 那攤子賣的不是一般的貨色, 你看了就知道了。


時值盛夏。
一個男人在假日廣場上的陰影處擺賣。擺在地上的貨物是一個個大小不一的圓筒, 彩色的透明的有圖案的沒圖案的, 各種的萬華鏡。
男人好像不擔心有沒有人留意他的攤子, 他沒有像旁邊的攤販那樣大聲叫賣, 只是靜靜地坐著。
他是被動的一方。

路過的人走走停停。沒有多少人真正注意這個男人的攤子。
應該說, 沒有人注意到這個男人。
他們只看到他們想看的事物。
人吶, 就是如此。
男子如是想。

同樣的事物, 百樣人的眼裡映出百種樣子。
那對情侶看到了一名老翁在擺攤子, 以為是少女那過世了的爺爺。
那對夫婦看到了一個孩子在擺攤子, 以為是他們遇難死去的兒子。
那位婦人看到了一個男人在擺攤子, 以為是她那離家出走的丈夫。

情侶在攤子裡東挑西挑的, 拿起一個又一個萬華鏡細看, 他們在裡面看到了往後的日子何其甜蜜。最後他們挑了一對琉璃萬華鏡, 那大小剛好可以做成墜子--老翁給了他們鏈子。他們手牽著手離去, 少年動作伶俐的替少女扣好鍊子, 少女的臉上泛起嬌羞的紅暈。

夫婦拿起了一個玩具萬華鏡, 他們記得這是他們的兒子生前最喜歡的玩具。手中的萬華鏡與兒子曾經擁有的那個如出一徹。那個萬華鏡已經隨著他們的兒子沈睡於海底了吧。夫婦倆輪流拿著萬華鏡一直看、一直看, 他們在那裡面看到了他們的兒子。他們給了比物品價值更高的錢給擺攤的孩子--當然那孩子認為那才是合理價格--他笑著對他們說了聲謝謝, 然後看著他們離開廣場。

婦人的目光從男人的臉上轉移到她跟前的貨物上。男人對她說, 買一個, 那你就可以天天看到我了。婦人拿起了一個黑色的萬華鏡, 她對男人的說話感到疑惑。她往裡面看, 想證實那不過是一個普通的萬華鏡。但她看不到珠子跟鏡片構成的圖案, 她看到了昔日丈夫跟自己的生活片段, 轉一下, 片段就改變; 而鏡中的片段永遠不會重複。她不願放下手中萬華鏡了, 趕忙付了錢然後回家品味往日的美好。

這個攤子賣的, 是人們最渴望的夢。
他們從老翁、孩子、少年、男人手上買來了萬華鏡; 男人可以改變他的外貌, 或者說, 他可以影響人們看到怎麼的他。
他們拿起萬華鏡看, 之後再也看不清現實, 只看到男人為他們製造的夢。
男人的名字叫六道骸, 是一位幻想製造者。

骸覺得今天賺夠了, 就想把攤子收起來。
他不記得至今到底賣了多少個萬華鏡。
也許有一百個, 有一千個, 有一萬個。
紅色的黑色的無色的彩色的。
他賣了好多好多個夢。

骸回到了他的家, 那是靠在海邊的一間屋子。空曠的房子只有他一個人, 回到家的時候黑漆漆的, 冰冰冷冷的家。
一樓是工作室, 裡面放了滿室的萬華鏡。骸把沒賣出的萬華鏡放回架子上--他當然沒有收回盒子裡, 因為工作室裡沒有盒子, 他從來不用盒子把這些玩意裝好。對他來說一兩個萬華鏡掉到地上碎了也沒關係, 反正可以再做一個。有時候他覺得做這樣多萬華鏡沒什麼意義, 都是些不真實的東西嘛; 可不做又沒什麼別的可做了。骸有太多時間了, 若不找些事做打發時間, 他會覺得無聊到要去把世界毀滅。

第二天不是假日。骸在另一個旅遊點的廣場上繼續擺攤子: 遊客可不是只有假日才出現的, 雖然沒了本地住民人流是會少了點, 但不礙事。
因為骸的萬華鏡不會受到影響。一定有人會看到他們需要的東西, 而那些人一定會付出相等的代價, 為了他們最渴望的夢。
骸於陰影處等著, 看看哪個誰需要他造出來的夢。一個旅行團從東面的入口進來了, 經過了骸的攤子, 卻沒有人停下來。沒有人看到他, 那些人就只想把握時間好好看這個廣場。這是一個日本的旅行團, 骸聽到了導遊在說些破落的日語, 他在講廣場的歷史。

"...聖瑪麗亞廣場於17世紀建成。有說其實在更早以前說存在了, 據說是希臘眾神舉辦酒會的場地, 因為祂們喜歡這裡的空氣、這裡的風景。每次酒會完結、眾神離去之前, 廣場上會開滿了想吸取神氣的鳶尾花, 還有一隻被鳶尾花帶來的兔子。眾神都很喜歡這隻可愛的兔子, 祂們把自己一點點的力量分給了牠, 讓牠可以活得久一點; 曾經有人說他們看過兔子出現在廣場上呢。說回廣場的歷史, 它在15世紀被....."

骸覺得那些被美化過又不真實的故事就好像他造的夢一樣, 當然他私心地認為自己的夢更是吸引, 但直覺地認為它有裝在萬華鏡之中的價值。
比那些世俗之事有更高的價值。

旅行團很快就離開, 有誰說過旅行團都是走馬看花的。很快的, 另一團從西邊進來聖瑪麗亞廣場, 停留在剛才那些人站的位置。骸覺得很好笑, 難道那是最適合在短時間裡欣賞廣場的位置? 沒多久這團又走了, 那導遊甚至沒說這廣場的歷史。多麼不稱職的導遊呀, 骸這樣想著, 如果由他來做的話, 他一定做到每個人都滿意, 不滿意就用他的夢來補足吧, 反正他是一位幻想製造者。
在骸空想的時候, 一個又一個的旅行團進來了又離開了, 等到骸回神過來時已是中午時份, 廣場上的人寥寥無幾。中午的天空很晴朗, 但是雨還是從空中墮下到地面了, 是太陽雨。在東方, 這種現象被稱為"狐狸娶媳婦"。
"那就不可能會有人來買了吧"
骸決定在雨把他打濕之前回去, 或者說, 他想趕在狐狸新娘來到廣場之前離去。
隨便的把地上的東西收一收, 他踏著比較急促的腳步走向廣場東面的出口。


在廣場上的正中央有一個孩子。
一個昏倒在廣場上的孩子。
沒有人留意到這孩子; 又或許是因為他們都只顧及自己。
雨一點、一滴打在孩子的身上, 逐漸在孩子的衣服渲染出一個圖案。


骸站在廣場旁邊咖啡廳的簷下, 他的雙手抱著一個五、六歲的孩子。
他想自己一定是瘋了。怎麼會去理會這個不認識的小鬼, 讓他就那樣躺著也與他無關。
只是身體比思想更早一步行動了。
現在把他放在路邊反而奇怪。那麼骸能做的選擇, 就是把這孩子帶回去。

"狐狸忙著娶媳婦而忘了兔子, 於是兔子被狼撿了回去。"



骸把孩子帶回家裡。一路上他沒打傘, 背上濕了一大片; 雨水自髮尖滴下, 在深藍色的地毯上留下了深色的一點。
然而懷中的孩子的衣服與骸形成了一個對比; 當然不可能說是乾爽的樣子, 但至少, 他不像骸那樣狼狽。
是骸用自己的身體替他擋雨。"到底是出於什麼原因呢", 他不明白。不過想事情之前, 最好還是先換掉這身濕透的衣服。





tbc




一言
打上tbc那一刻很爽, 我說真的。
劇情主線已經定好(在開始寫的一年之後才定好....), 全篇估計......上萬字吧。
應該說是我希望可以寫上萬字。

我在努力不讓這篇步上Dream ON的後塵, 也就是說, 我要努力保持我的RP&偽文藝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