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堅定了1896這cp, 雷者自動迴避。


空色萬華鏡 3





骸在睡覺之前總會把自己關在工作室, 他需要一個最寧靜的環境去專心製作販賣給人們的夢, 現實一點說就是他得賺取足夠的生活費。工作室是個被大小不一的架子塞滿的地方, 而架子上除了放滿形形式式的萬華鏡, 還有許多的木雕盒子。最大的盒子裡放著工具, 有層格的盒子裡放的是玻璃跟鏡片, 而小小的匣子放的是琉璃般透明的夢的碎片。
點著右邊角落的蠟燭之後--並非沒有電燈, 只是穿透左手邊落地玻璃窗的月光已足夠讓骸看清楚手上的動作--骸坐好在工作桌前拉開了桌上的抽屜, 拿出那個未完成的萬華鏡, 同時間右手在工具盒子裡挑起最小的鉗子。

一切都準備好之後, 骸繼續了賦予夢的工作。

鉗子的尖端努力地調整圓筒內的鏡片位置, 要製作只有食指般大小的萬華鏡實在是很考功夫和耐性。骸以他靈活的雙手製作出成千的萬華鏡, 精巧的小玩意兒讓他的老師非常羨慕, 羨慕他那雙會施魔法的雙手。每個幻想製造者都擁有其擅長的製作技術, 他的老師擅長製作香水; 在貴族裡悄悄流傳的那些足以魅惑他人的毒藥或是令人放鬆心神的精品都是老師的作品; 他的學生選擇了製作糖果, 從簡單的水果味道到忘不了的懷念味道, 他的學生都能完全發揮出來。
而他自己, 就選擇了萬華鏡這種虛幻的玩意兒。

鏡片調整好以後就可以封口了。在頂部放上一塊穿洞的金屬片, 在底部放上細小的玻璃圓片, 然後是最重要的, 把碎片裝進去後以凸透鏡封住。
要挑選一塊適合的碎片其實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碎片與萬華鏡有一定的相容性。只是骸每次都可以很精準的從一堆亂七八糟的匣子中找出最適合的碎片, 對他來說就如呼吸般容易又理所當然。

骸從一堆小匣子中挑選出一個米黃色的匣子--其實他不太確定那是什麼顏色, 因為工作室裡充斥著蠟燭的弱光和夜月的明光。匣子放的是彩色的琉璃珠, 骸一次就把這些珠子都倒進那細小的空間, 然後以熟練的技巧裝上鏡片, 等配上鏈子就成了另一個完成品。

把那個萬華鏡放到一旁, 把工具隨便收拾收拾, 拿起蓋子往蠟燭的火光處扣下去; 凌晨一點, 骸打開了那扇門離開工作室去睡了。畢竟他不像那些不知日入而作的孩子一樣等到日出而息。沿著樓梯拾級而上, 他想著明天該到哪裡擺攤子, "如果是個大晴天的話可以在那家咖啡店附近..."
當走過那隻兔子的房間, 骸停下了腳步, 望著那扇緊閉的門, 在自己有進一步的動作之前他就選擇了乖乖上床睡覺--他突然有點想念那床柔軟舒服的大床。
卻要等到月亮西沈的時間, 他才真正的睡著了。



很可惜的這天會是個雨天, 天空黑壓壓一片的快要下雨, 像是要配合今天這日子壓得人喘不過氣。
13號的星期五叫黑色星期五, 這個鎮上有一半屬於非常迷信的人, 他們在這天大多不會下床不會出門不會開門做生意; 而另一半是相信自己多於命運的人, 比如在這天想到Lady Marrien Lane第13扇門下面擺賣的骸, 或是仍然開店營業的第十三扇門後的cafe的主人Lark。

早上九時, 骸牽著Tsuna柔軟的小手, 一如往常的笑著跟Lark打招呼。他亳不意外的看到了那張萬年冰山臉有一點崩潰的跡象。
「.........說吧, 你終於誘拐了哪家的孩子。」
「你家的。」
「給我滾。」
「來, Tsuna,」骸指著面前的男人說,「叫"爸爸"。」
「嗯?」爸爸的話, Tsuna沒有啊...
「你叫了我就把你拿去做肉派。」
「嗚...!」我不要做兔肉派!!
「幹嗎那麼兇, 嚇到小孩了。」骸蹲下來摸了摸Tsuna那蓬鬆的頭髮, 「乖乖不哭, "爸爸"他只是因為太彆扭所以兇了點, 他其實是很愛你哦。」明顯地後面那句話是用來挑起某人的怒火的。
「六道骸, 再說下去, 殺了你。」
「好啊, 殺了我你就別妄想Nagi會再跟你說一句話。」見好就收的道理, 他清楚得很, 就如他很清楚眼前的男人對自己的學生有著怎麼樣的感情。自己的一句說話就可以左右Nagi--這就是自己的籌碼, 而對方根本沒有任何足以抗衡的力量。他得意洋洋地笑著看向Lark的黑眸, 在那裡面他看到了Lark恨不得想殺他一萬遍的憤怒, 鮮明如劍, 卻傷不了自己一分一毫。
「Latte和肉桂鬆餅, 還有熱牛奶和....Tsuna想吃什麼?」
「蜂、蜂蜜蛋糕!」
「那就蜂蜜蛋糕。」
「........等十分鐘。」然後Lark轉身回到店裡去, 骸隨著他的腳步牽著Tsuna走進店裡, 坐在角落等著早餐送上來。




一個半小時以後, 小桌上的白瓷杯裡剩下了些許冷掉的Latte, 鬆餅的碎屑散落在白瓷碟上; 骸打開了帶來的那個木盒子, 從裡面抓了幾個萬華鏡, 「果然吶。」習慣地打開了古老收銀機旁邊的玻璃箱子,把那幾個精美如擺設的萬華鏡放進去。「我就想你這裡已經沒貨了。」Lark只是看了他一眼, 卻沒有回應。
除了擺擺攤子, 骸也會把萬華鏡放在店裡賣, 也只放在這家cafe賣。骸不要賣出萬華鏡所得的錢, 他只要每天早上有好吃的鬆餅, 還有一個可以調侃的對象。

「這孩子是你的?」發出問句的是在這家店打工的服務生, 兼任鋼琴師--雖然沒什麼人注意到放在店裡的古老且輕微走調的鋼琴, 許些人還以為店裡的BGM是CD而已。
「我很奇怪你什麼時候對小孩子有興趣了。」異色眼睛帶著點疑惑的看過去。
「沒有, 我只是懷疑一向不跟人接觸的怪人到底會生一個怎樣的小孩。」Hayato收拾了桌上的空杯子看了看在跟蜂蜜蛋糕奮鬥的Tsuna, 「看起來很可愛嘛, 一點也不像怪裡怪氣的父親。」
「怎麼, 說了半天原來是想說你終於要對小孩子下手麼?」
「靠, 我最討厭小孩子了!」厭惡的目光落在Tsuna身上, Hayato想起了隔壁家那個終日纏擾他的死小孩。「快點吃完給我滾。」
「我可不願聽你的滾出去。」骸對著Hayato的背影說道。下著雨的話骸哪裡也不去, 哪裡都不能去, 他會選擇留在cafe一整天, 或者等雨停了就回去。
言談之間, 他身邊的孩子終於光榮地解決了屬於他的那一大片蜂蜜蛋糕, 喝了最後一口變成微溫的鮮奶, 心滿意足的舔舔嘴唇。發現了骸看著他的目光, 就沖著他笑, 燦爛的笑容彷彿可以驅散壞天氣的陰霾。
「好吃嗎?」
「嗯!」
「還要再吃嗎?」
「不了, Tsuna飽了。謝謝骸哥哥。」
「好孩子。今天我們要留在這裡, 這個給你玩。」骸拿出一個比較細小且色彩繽紛的萬華鏡, 那是特別為小孩子製造的, 放在裡面的碎片是遊樂場的夢境。他指著頂部的小洞對Tsuna說, 「從這兒看進去, 可以看到很好玩的事哦。」
「會有什麼好玩的事?」Tsuna急不及待就拿了萬華鏡湊近看, 他在裡面看到了三片鏡片和碎片幻化出無數炫目的圖案、花樣--他想不到小小的圓筒中藏著這麼漂亮又複雜的圖案; 轉一下, 原看的圖案不見了, 出現了另一個花巧的圖樣, 再轉一下, 又是另一朵花了, 永遠不會重複。
「好、好厲害!! 好漂亮的花哦! Tsuna都沒有看過!」
「花?」奇怪了, 自己並沒有用上Secret Garden的碎片,「不是旋轉木馬嗎?」
「什麼是旋轉木馬?」
「....Tsuna看到了什麼?」
「花、好多好多好漂亮的花!」孩子興趣地描述著他在細小的萬華鏡中看到的景象, 「紅色和藍色的、很大很大的花, 好像廣場上的Iris一樣! Tsuna好喜歡!」
「是嗎。」若有所思的揉揉孩子的頭, 骸想著, 這孩子可是第一個看不到他製造的幻想的人。
「我還以為你的能力對全世界都有效。」拿著另一杯Latte放到骸面前的Lark突然說了這麼一句話。「看來是我高估你了?」
「承蒙讚賞, 但我從不認為我做的萬華鏡對全世界都有效, 它們只對你這種有欲望的人發揮作用。」
那些真正滿足的人, 是不會看到那些碎片與鏡片幻化出的景象, 他們只看到一個普通的萬華鏡, 或許看到一個比普通的萬華鏡轉出漂亮點兒的花樣的萬華鏡而已。

外面還在下著雨, 輕柔的雨粉在幾個小時內變成了豆般大的雨點。骸拿起了白瓷杯的耳朵, 輕輕的嘗了口Latte, 舌尖細細感受著牛奶的味道。他想著, 想著什麼時候停雨, 想著帶著孩子去擺賣的話哪個位置是最好, 想著如果給這孩子做一個萬華鏡, 不知道會轉出什麼樣的景象。




一言
Lark不是自創角色, 請到Y!字典查字的意思
除了ムックン之外我完全不會讓其他人的名字以漢字或譯名的形式出現
人物個性收斂是因為年齡, 除已特別指出, 角色基本年齡皆為20以上

"在黑色星期五寫完"的野望達成不了(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