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 26題

Q - Quiet (Vocaloid)


Someone's singing, in this quiet place.



在一片無聲的寂靜之中, 有誰在唱著歌, 聲音蒼涼而飄渺。
歌聲在廣大的空間裡迴盪著, 撞上了高聳的玻璃天花, 帶著月光反彈到灰白色的石板上, 然後散開, 石板因撞擊發出了共鳴。
瀰漫在這空間的ECHO裡竟有絲絲香甜氣味。


少年走在空無一人的荒野中, 耳邊只有風聲流過, 他數著自己踏在枯葉上的腳步聲, 越過荒廢的庭園, 來到了殘破的教堂。十九世紀的建築物被時間沖毀到殘破不堪, 遺下滿地破碎的彩色玻璃。


晚風帶來了迷路的花瓣, 是送給歌者的禮物。輕撫了他的臉頰, 吹拂著他的藍髮, 然後依依不捨的離開。
閉上眼睛, 他呼吸著花瓣殘留的些微香氣。當大腦辦識到花的味道, 腦海中瞬間浮現了一望無際的花海景象。
然後他唱出了在花海找到的、屬於花海的歌。
彷彿帶著幽香的歌聲穿透黑夜的靜謐, 直達澄澈無雲的天河。


教堂裡的十字架砸碎了正下方的石像與長椅, 大理石的碎屑混集了木片, 安靜地躺著。少年穿過了禮堂, 推開禮堂後面的懺悔室的門。
他的目標是眼前的木箱。


歌聲一點一點自荊棘牢籠的隙縫之中滲出, 在之外匯聚, 變為澎湃洶湧的浪潮。歌者的成熟聲音貫穿了所有動物的鼓膜, 刺激了印有植物的根脈。如此尖銳的歌聲訴說著歌者的孤獨、痛苦, 讓生長於荊棘之中的白薔薇抖動, 花瓣一片片飄散, 被地上的鮮血染紅。


他打開了木箱, 除了枯萎的花, 裡面看似什麼都沒有。少年伸手撥開了褐色的花床, 摸出一把銅色的鑰匙, 是一把替人偶上鍊的發條。
然後他離開這間小室。


歌者低頭, 在星晴的夏夜底下唱出記憶中的旋律, 戰歌太悲傷, 綠色長髮遮掩了她的臉孔, 看不見那可能滑過臉龐眼淚。無間斷歌唱著的聲音有一點沙啞, 她一直唱下去, 直至有一天她唱不了為止。
月娘不忍, 為歌者披上乳白色的披肩, 包裹著她瘦小的肩膀, 珍珠流蘇互相敲打, 發出不清脆的悶響, 如歌者那開始崩壞的聲音。
沒有人聽出聲音中的裂紋。


少年發現教堂後面的玻璃屋完好無缺, 裡面的薔薇把玻璃映成彩色, 彷彿被排除在時間之外的屋子。
他進不去, 門把被荊棘纏住了。


稚嫩的童音飄盪於清晨的冰涼空氣之中, 二部和聲, 是兩人的歌者。他們唱著國家衰亡的童謠, 唱著異形歌姬的故事, 唱著歌者被殺害的事故。
天真的歌聲, 輕快的旋律, 殘酷的故事。
一年又一年, 環繞住山的頂峰, 然後在一千年之後傳到山下的村落。


少年回到教堂挑了一塊石頭, 準備挑戰荊棘之際才發現地上躺著一把銅劍, 劍身已經佈滿鏽蝕, 想必刀鋒鈍得劈不開那些荊棘。許久以後他終於打開了門, 撲鼻而來的花香濃郁得令人窒息。
在那片花海之中, 有著五種顏色的薔薇, 五具人偶被放置於花海的玻璃柩之中。少年用石頭打破了透明的紅色牢籠, 拿出了那一把發條, 在紅色人偶的腰部上鏈。
紅色人偶慢慢唱出不思議之國的故事。
如是者, 少年逐一為第二、三、四具人偶上鏈, 綠髮少女與黃色雙子唱出了森林馬戲團的曲子。
最後一個藍色人偶在發條轉動以後緩緩張眼, 他看著少年的眼睛, 微笑在他蒼白的臉上綻放, 說, 



ありがとう

そして

さようなら



然後所有的人偶停止了歌唱的動作, 如無生命的物件般倒下, 裂痕浮現, 肢體碎裂, 

人偶壞掉了。



在這片無聲的荒野之中, 彷彿有誰在唱著歌, 似有還無。
沒有人在唱歌。





一言:
可以猜猜有多少首歌被我寫進去。
不想猜可以反白。

千年の独奏歌 
暗い森のサーカス 
絵本『人柱アリス』 
悪ノ シリアス 
島唄 
始音カイトの消失 -DEAD END-



_08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