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飄落
扇搖
子月下展笑然

問君知否人間事
事事相關事事繁
轉眼華髮一瞬生
庸碌一生何其恨?

妃願與君享永生
請君留下作妃客
請君留下作妃客....




- 白  桃  妃 -




末夏的太陽依然很毒辣, 強烈的光線把鄉間的小路曬出了些微龜裂。
澤田綱吉走在太陽底下, 略為白晢的肌膚吸收著過多的紫外線, 汗珠滑過了他的臉。
前路無人。
進村走了已經有二十分鐘, 可至少要再走上十分鐘才有一個茶棚。
背上的包包壓得他喘不過氣, 可綱吉也只有再堅持多一下下, 想著涼茶和丸子就在前面的茶棚等候著。

"............."

彷彿聽到了很微弱的聲音, 然在他細心傾聽的時候, 只有將死之蟬的鳴叫。
綱吉想自己已經虛脫到產生幻聽了。
茶棚出現在眼前, 希望這不是幻覺。


「老闆, 請給我一碗茶還有三串丸子。」
「好~! 馬上來!」

綱吉坐在茶棚外面的蔭涼地方閉目養神。四周的微風帶動了樹葉發出沙沙的細微雜音。
"................"
腦海中再次響起了很微弱的聲音, 他還是沒辦法抓住那麼一點點。
右手不自覺收緊, 五指隔著包包的布料碰觸到其中的東西。

「少年仔, 茶來唄! 還有你那個丸子。」
「謝謝。」
綱吉點頭道謝, 老伯把東西放了卻還不返回店裡去, 直坐在綱吉的旁邊, 打算跟他聊個沒完。
「少年仔從什麼地方來唉? 都無人在這時候來咱們村子。來探親唄?」
「是的。」算是吧。
「哦哦! 真有孝心, 咱那不成材的小子都沒回來看他老爹幾多次,  兒大不中留唉!」
綱吉笑了笑, 並沒有答話。
「唉少年仔, 老爹囉嗦一下, 村子的東邊那個神社你最好無去, 那是咱們村子最猛的地方, 你去了就無命回唉。」
「我知道了, 謝謝你的提醒。」
老伯走進了店子, 綱吉慢慢喝完那碗茶, 放下了幾個錢再起身離去。
他向著村子的東邊走去, 目的地是那座被說很猛的神社。
那是他特地走來這村子的原因, 也是他活在這世上所需實行的義務。



走過了一片一望無際的黃色花海, 走進了蔭暗的林子, 座落在中央的神社孤獨地等著綱吉的來臨。
它等過了幾百年、幾千年的春夏秋冬, 等到了一個又一個的人, 卻沒有等到那一位, 那一位永遠也找不到這片林子中的神社。


綱吉在進林子的那一刻, 風在他面前捲起, 成了一個屏阻擋他腳步的屏障。

".......她在哭........."
『我知道。所以請讓我過去。』

然後風的簾帳像是被利刃劃開, 綱吉從中間走過去, 踏上了神社的梯級。
右手拉開了紙門的瞬間, 裡面的和室亮起了燈。
最中的位置放上了一尊人偶, 靜靜地等待著。
綱吉在人偶的面前跪坐, 專注看著眼前的人偶。
人偶倏地抖動, 一個影子自人偶裡分裂出來, 長袖一揮, 一位穿著十二單衣的女子取代了人偶的位置, 面對著綱吉坐下來。

「百年已過, 娘娘可好?」
『無恙, 公子可是來幫助奴家的人?』
「是, 我名澤田 綱吉, 母親舊姓為藤原。」
『藤原....麼』
「既與娘娘尋找的那一位同姓, 亦是他的後代--雖然只是旁系。」
『.....既然公子為藤原之後, 想必理解男兒之身讓奴家附身以後會有什麼變化。』
「我的身體會在娘娘現身期間變成女性之軀。」
『請問公子何以願意讓奴家附身?』
「因為在這一輩之中只有我擁有最適合讓娘娘附身的軀體。再者, 只有我才可以幫娘娘了結千年來的心願。」
『公子何出此言?』
「也許千年之前娘娘的靈力天下無雙, 可惜現在就算是維持靈現的狀態也令您有點力不從心, 那是您的能力在衰退的證明。我想娘娘並不希望直到消失也找不到思念的人。」 
『...的確, 若果這次奴家也找不到那一位大人的話, 也許就等不到下一個百年了。』
「若果娘娘理解, 請讓我為您了結心願。」
『懇請公子允許奴家借用軀體。』
「那是當然。」

語音剛落, 綱吉馬上結印, 雙手合攏指尖相交、變化動作, 從心吟唱出流傳了幾百世、刻印在靈魂之中的咒言。


"以血親之名 吾以血為媒 以靈為軀 以心為宿 願請千年之魂附身了其心願"


在她進入綱吉身體的那一刻, 他承繼了她的記憶, 每一世每一幕的景象如走馬燈在腦海中轉動。
她的世界在那個人離開以後崩潰, 在他經歷輪迴重生之後重建於微小的希望之上。
然而數千年來她都沒辦法如願與那人相遇、相見。
綱吉想, 這次她絕對可以了結這段塵緣, 因為自己會幫她找到那個人。
他相信他可以。
然後他起身, 離開了燈已熄滅的和穿室, 告別了神社。

在林中綱吉拿出了紙使, 低聲唸了一句咒文, 紙使便化作飛鳥躺在他掌心。
「回家告訴媽媽, 我已經請到娘娘了。」
紙鳥像是有生命的抖了抖不存在的羽毛, 振翅高飛。

看著飛向天空的紙鳥, 綱吉心裡想了個大概。
他要尋找的人姓什名誰, 早在他來這村莊時就已經查個明白。
那個人就在這個世界的某一處, 是他的聲音能傳達到的地方。

所以, 他現在要做的就是去找那個人, 想辦法接近他, 然後達成古人的心願。

 





華凋零
心碎
子雨中淚滿瞼

不愛不知情何重
不醉不知酒太濃
人間一生何其短
妃卻空守幾千年

只願妃能牽君手
願君此生莫再離
願君此生莫再離....







記:

.........不要問我這是什麼, 我純粹是想拿我買的酒的名字玩花樣(掩面)
再來是不要問我人物背景時間設定, 我一開始其實是想寫原創所以套不上里崩是正常的。
還有不要問我有沒有後續, 我這個是寫好玩的而已。


08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