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人很喜歡在快天亮的時候寫BLOG然後抱怨睡不夠)

這次寫的是遊君, 我超喜歡他的唱腔, 聲音以及MIX。

我是從裏表認識遊君的, 一聽立即就迷上了。遊君是位以唱V家曲為主的歌手, 他的唱腔跟聲線非常獨特, 最有名的TAG是"脫力系男子", 就是指沒什麼氣力去唱, 氣若遊絲的感覺,
可偏偏我又覺得這樣的唱法超有味道的!!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很喜歡V家的狂氣曲, 而我是覺得遊君的聲線超級適合這些歌給人的感覺, 帶出了另一種狂氣。
比如GUMI的"後追い自殺に定評のあるみっちゃん"和梨本P的"死にたがり", 那種"不是要死嗎? 快去死吧"的歌詞裡那種無所謂或是覺得麻煩的感覺完完全全地被遊君表現出來了。

之後陸陸續續聽了遊君的其他作品....結果就完完全全迷上了他的聲音了。不過個人認為有些歌還是沒那麼適合....比如JBF這類輕快實在的歌, 因為遊君的聲音給我的感覺太虛浮又帶點透明於是就....

遊君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他的MIX跟CHORUS。基本上遊君也是位自MIX的歌手, 在"死にたがり"和"ペテン師"已經看得出來他的技巧很純熟。
另外CHORUS方面, 個人推薦"ローリンガール", "え?あぁ、そう。"還有他的新作"桜前線異常ナシ", (其實JBF也有很棒的chorus不過這首歌我有更喜歡的版本.....)
這幾首歌都可以聽到他其實很擅長唱不同的音域(和音), 直接點說就是他可以唱到很高的音。
還有一首非常值得聽的V家民族曲"竟"........先生你哪位?(笑)
單純以歌曲來說, 我是更喜歡遊君的。(不要問我拿誰來比!!!)

還有一點就是, 遊君是個生產力很高的歌手......單單4月裡他就UP了5首歌, 也許是因為日本那邊是春假吧....?

其實最初知道遊君的名字是在あにま某次的K生放, 然後說到遊君的生放...因為BGM太有催眠作用, 加上遊君本身的脫力系聲線......我經常都要很專心很專心才可以聽到遊君在說什麼OTL
遊君的生放是以雜談居多, 通常是在連開幾窗的情況之下才會在某一窗生歌.....是說我經常因為時間不合而錯過了遊君的生放, 偏偏他又沒公開放送履歷.....
目前我是還沒有看過顏出, 不過照平常來看遊君應該是不會開顏出生放? 嘛, 我還沒聽過幾次(應該沒有十次OTL) 我不下定論了。

以上, 下次來寫誰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