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開那個帥哥滿地一把抓的國度回來了, 別誤會, 我不是在說英國:0)
考試剛完的第二天我就去了旅行, 這次是去丹麥的哥本哈根
短短6天就讓我了解到為什麼說丹麥人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國民了
哥本哈根的氣氛很輕鬆, 跟在英國的氣氛差天共地
而且!!! 帥哥很多之餘還很可愛!!(個性的意味
經過街邊小吃攤我多看一眼, 在跟別人聊天的攤主馬上跳回來(沒錯是用跳的)說"Don't Worry! I'm right here!!!"
到我離境時, 海關職員看了眼我的登機證跟護照然後跟我說"Home Sweet Home" XD
還有我朋友過關時那職員用燈照了照他的護照, 然後跟他說"I'm just checking my new light!"
這些人太可愛了XDDDDD
(話說我回程的飛機延誤了於是航空公司補償了每位乘客一張價值3鎊的現金卷讓我們在機上買東西用, 飛機起飛後沒多久機長開了廣播說抱歉還有延誤的原因, 然後就說到那張現金卷, 順帶介紹了他們的餐牌, "如果你翻到最後一頁就會看到買一個鬆餅加一杯熱飲可以省一鎊!" 這是我聽過最可愛的機內廣播XDDDD 不過我不確定機長是哪國人啦)
最重要的是去到哪裡大部分的人都是滿臉笑容的, 而且問他問題的話都一定很熱心解答, 不像英國那般"含蓄"

另外還有交通網絡, 只能說真的很方便!!
一般會有的火車, 巴士跟METRO都很容易找到車站, 指示也算清晰, 至少我不用像搭UNDERGROUND那樣去一個地方要找三分鐘路線圖轉幾條線這樣:0)
就是很多時候都沒有英文(比如巴士站牌上只有丹麥文), 要用猜的才找對
不過要去的地方都一定可以坐公共交通工具去到這樣
不是我有偏見啦不過UNDERGROUND真的好亂, 而且人又多, 還很熱......

..........總之每次搭UNDERGROUND都讓我再次認識到港鐵的美好(不對

還有大家都在說的物價, 經過瑞士的洗禮小七子還是被丹麥的物價給擊倒了OTL
有些比英國高出了不只一倍, 而重點是標示的價格有很多時候都沒把消費稅給算進去!!! 要自己再算(YAY)
於是有時候就會超支了:0)

再說說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世界上所有動物的生存之源的問題
在英國我是把水喉水過濾一遍(或幾遍)再煮沸來喝, 在瑞士我是直接喝(意大利可樂太便宜於是(ry), 在丹麥我沒條件只好把水喉水直接煮沸....
..........TMD好難喝!!! 雜質好多好恐怖!!! 比英國的還恐怖!!! 結果我這幾天都要去超市抱幾支2公升的水回去酒店ODQ!!! 消費因此又多出一筆(ry
不過因為我們早餐是買整條的吐司麵包+火腿+蛋黃醬解決, 所以也省了不少......應該啦:0)
至少晚上回酒店後肚子餓還有宵夜可以吃(挺

基本上這次的旅程很好玩很開心, 因為同行的朋友都是瘋的(等等), 所以玩得很盡興
只是留了短短的6天就讓我想再去丹麥了, 下次再去一定要去到LEGOLAND玩到不同的地方!!!
不過我還有打算去柏林, 阿姆斯特丹, Oslo還有其他地方.......我有錢嗎我OTL!!!
求打工啊OD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