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會用這個標題是因為Fafner的小說........內詳。
我只是想說說最近看的小說。
我家現在有9本風動鳴.......本篇5本外篇1本前篇3本, 然後剛剛又去借了一本外篇在手。
一星期內完食, 基本上一天一~兩本(當然是把作息時間計算在內, 不然只算小時的話我要用到一星期嗎)
會這樣子看下去的首要因素不是文筆而是力。......當然文筆不好的話再萌我也不會看。雖說水泉的文筆並非最好, 不過那個是我接受的程度。我說過我是非常挑剔的, 不論是對小說還是漫畫又或是食物。

結果現在好萌風動鳴。
風動鳴好多曖昧情節........而且看起來很輕鬆-   w -+
不過我還是覺得它比較像網絡小說(而且同人要素滿載), 每次我看到書脊那個"奇幻學園 Fantasy"我就只有囧......
目前最喜歡的角色是本篇的主角艾洛德, 雖然那種爛好人的性格我並不喜歡。說我矛盾也沒錯。

嗯........風動鳴放一邊, 我要說Fafner。

之前看日文版看到想死。看完中文版之後的唯一感想就是:
那根本就是沖方自己想補完他沒做劇本的1~16集!

而且一真的情節多了\  皿 / ##!!!!
雖說最主要是小說補充了比較詳細的資料, 可是人物給我的感覺是完全不同。
就是說, 總士會微笑, 而且不只一次........好, 你都是對著一騎笑, 我無所謂。
但是為什麼在總士對一騎解釋只要他想他就可以破所有奧運紀錄時, 要說水上芭蕾啊囧rz
沖方到底你在想什麼啊????!!

個人很偏愛兔子的比喻。如果兔寶寶被人摸了、沾染上不屬於牠的氣息, 那兔媽媽就會把小兔子吃了。
(奇怪.....兔子是肉食性的啊....)
然後, 在最後一騎對遠見說了這件事。當初是遠見對總士說"兔子", 她解釋"好像一騎要被總士了", 為了要保護最重要的東西
一騎還回答說,
「其實不知在什麼時候就被吃了吧....」
這句讓我小花開滿地。
沖方, 你終於步回正道, 遵循前編劇的路了......(從16話開始(Mark sein回歸)以及由山岡信一作畫後, Fafner從總一變成了一總......就是說, 一騎攻化了囧)
變了的地方還有很多, 比如翔子一開始就是一騎的搭擋, 也沒交代翔子/六號機為什麼消失。
反正這是在"喜歡怎樣就怎樣"的共識下寫的嘛.........

糟糕我要去上課.....風動鳴的回家了再補完。

繼續。
看過風動鳴的人看下面的會比較有共鳴.....


我把外篇看完了.....比正篇更多的曖昧情節啊。
艾洛德和小笛的關係是從正篇第一本開始的.......老實說我不怎麼覺得艾洛德對瑟迦妃有那個意思.....關係太薄弱, 形容太少了。
而且書裡女角又沒多少個....所以我還是忠於自己。(你有哪次不是的)
更何況, 昨天看的外篇有說"安西加奈其實怕女人"、"那他那時候是用什麼目光看我的?!(by 神闍)"等等等等的萌要素......
還是先說我支持的CP......免得混亂。
艾洛德和小笛、安西加奈跟神闍、菲依斯和緹依、羅提跟瑟迦妃(唯一支持的正常向啊....), 其他隨意。
艾洛德和小笛根本是飼主和寵物的關係; 安西加奈跟神闍, 怎麼說....就是兩個不會把話說出口的笨蛋。
菲依斯和緹依的關係一目了然, 王跟隨從(菲: 至少讓我當騎士嘛....) 而最後那對就不用說了吧。
小笛的性格根本是可以引起所有女讀者的母性............艾洛德被作者說成理想情人, 我比較想要他當我哥....
這樣的人在一起有什麼好看? 當然有了.........你以為艾洛德真的那麼純啊? 他是安西加奈的兒子耶!
看人家安西加奈那麼會調戲神闍, 你以為艾洛德是帕黎修蒙的轉生就會純啊?
最純的只有第一代的愛修諾啦!(那個是笨蛋不是純....)
反正所有事都是腦內補完就好了....(說了等於沒說啊你)
如果要看萌的話, 這套是不錯的...............我是在跟同人女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