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Z 26題

C - Cigarette (秋→神)


I think Cigarette used to be his second life.



秋月在無人的走廊看見神無的時候, 通常都會看到他叼著一枝煙; 煙都沒有點燃, 就這樣叼著。
不到五分鐘, 那對雙胞胎兄妹就會出現, 他總是在他們纏上自己之前把煙藏起來, 然後被他們纏著直到下一節的鐘聲響起。

神無喜歡在上課的時候在桌子下把玩那支未點燃的煙, 於是坐在他後面的秋月可以看到純黑的煙身上的"A"。
當下課的鐘聲一響, 神無便把那支煙收好, 不讓別人發現。在他們學校, 煙是一級違禁品, 被發現了處罰可是很重的。
秋月想神無應該知道這些, 但他還是把煙帶回來了。

秋月想問神無為什麼要把煙帶回來, 可是想想又覺得那是多管閒事, 於是也算了。
於是他每天都看著神無在把玩那支黑色的煙。

偶然一兩次, 秋月遠遠的看到神無站在無人的走廊, 叼的的煙是點燃了的, 一縷縷的輕煙緩緩向上升。神無沒有吞雲吐霧, 而是讓煙就這樣叼著, 煙灰長長的一截, 勉強的連著煙身, 只要輕力一彈, 煙灰就會掉落。
這讓秋月覺得神無好像只是想做個樣子, 而不是想吸煙。秋月看著他, 直至他把煙弄熄, 把煙蒂捏在手心。這時候神無突然抬起頭, 就這樣跟秋月的視線對上了。他應該覺得驚慌, 因為被看到帶了違禁品了。但他只是露出了一瞬間的驚訝表情, 反而是秋月有點不知所措, 然後神無對秋月笑了笑, 轉身離去。

接著的國文課、數學課上, 神無的左手依舊在把玩一支未點燃的煙, 他好像並不害怕秋月去跟老師打小報告, 一樣的悠然自得。

幾天之後, 神無在午餐時候找上秋月, 「我有話要問。」
於是他們去了那條無人的走廊, 這種時候那裡比天台更安全。

「你沒有說?」
「說什麼?」
「那天的事情。你都看到了吧。」
「看到了又怎樣?」
「你不跟老師打小報告嗎?」
「為什麼?」
「為什麼......通常看到了都會跟老師說的吧?」
「那又跟我無關。我沒有必要去做那些事。」
「.....你這個人還真有趣。」
「哪裡有趣?」

神無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我回去了。」
「好, 再見, 有趣的秋月同學。」

然後秋月回去繼續他的午餐。

然後秋月沒有看見神無拿出那黑色的煙。
在走廊看到他時, 原本叼著的煙變了棒棒糖。上課時把玩的也不是那黑色的煙, 而是普通的鉛筆, 或者是橡皮擦。
好像他從來沒有擁有過那些煙一樣。
秋月覺得有點不習慣, 視覺上有點不習慣。
他甚至想問他, 你的煙到哪去了。
他發現自己第一次這麼在意別人的事。


一個星期之後的某一天, 秋月一個人在天台用餐到一半的時候嗅到了煙味。他放下了飯盒然後去看是誰在哪裡。
不過是個二年級的男生, 並不是神無。
對方好像被嚇到了, 連忙把手中的煙丟下踩熄然後逃去。
秋月走回原處繼續他的午餐, 他發現自己已經把煙和神無畫上等號了。




記:
這是第一次寫秋神耶。
不過久違的形容詞出來了--這是UO。
覺得這篇莫名其妙的人請舉手--

話說香煙這種東西我沒接觸過,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很有感覺(二手煙我還超級有負面感覺)。
一開始的C是complete然後改成了curse, 前者讓我想到了隱形眼鏡藥水後者我想不到怎麼寫。
如果是cigarette的話就算到最後想不到也有土沖給我寫。
結果我是寫了秋神啦......更正, 是秋→神=   v =

話說這篇字數衝不上4位數字, 我想讓每篇的字數維持在一千以上的....





cigarette finished at 1209 07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