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 26題

E - Earring (S→R)


I can see a R on Shinn' s lobule, and a S on Rey's lobule.



"一開始是Shinn先戴上那個耳環的。"
"然後Rey也戴上了。"


我的班上有兩個很出色的人。
所謂出色, 並不只是樣貌, 我說的是各方面。
學年首席跟第二名是他們的頭銜, 一個在文藝方面佔優, 一個為我校在各項大賽奪得優勝。
這樣的人配上一張俊臉, 能不叫所有花季少女為之心動嗎?
別說那些女孩了, 就連我們這些少年也很喜歡他們, 因為他們並沒有擺出無謂的架子, 讓人妒忌不了。
--好吧, Rey看起來的確是難以親近一點。

說到Shinn的話, 你會想到火, 反之Rey的話就是冰。
若說Shinn是陽光系, 那Rey就是冰山系了吧....
他們就像兩個極端。
可是這兩個極端卻能成為非常親密的朋友, 比家人還要親密的朋友。
就算跟Shinn玩得再親近, 也沒可能像他跟Rey那樣的關係。
我們跟他們之間有一段無法縮短的距離。

然而我知道更多的事。
那一次我們要上體育課, Rey那天說不舒服所以到保健室去, 基本上他也沒上多少次體育課。
那天Shinn遲到了; 他每次遲到了就會到保健室去睡到中午。現在想起來, 他遲到的時候多數也是有體育課的日子。
碰巧那天我們玩籃球, 我在準備投籃的時候被敵隊球員撞到, 球被搶走了, 手也擦傷了。
我跟老師說去保健室, 就在保健室我看到了。
Shinn吻了睡著了的Rey。
我嚇得不敢進去, 就坐在保健室外面, 直到體育課完結。
我不記得是怎麼處理手上的傷了, 倒是Shinn做的事一直在腦海中重現。
我以為男生吻男生會是一件很噁心的事, 但實際看到了之後卻發現自己並不是那麼排斥。

在那之後我開始留意Shinn, 他還是像平時一樣有說有笑。
但是我發現他看著Rey的背影時, 總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那種感覺就好像....好像那些女孩子看他們的時候一樣。
沒幾天, Shinn的右耳上多了一隻耳環, 若不是注意看, 就不會發現到。
那是一個字母, "R"。

我想Rey應該知道這件事的, 畢竟他們是那麼親密的朋友。
可是Rey對這好像都沒什麼反應, 還是像往常一樣的態度。
Shinn好像也沒什麼的樣子, 不過我覺得他有在躲Rey, 雖然不是很明顯。
然後有一天下午Rey直接帶走了Shinn, 那天下午他們兩個都沒來上課。
第二天、第三天只有Rey來學校; 我問了Rey關於Shinn的事, 他只說一句"病了"就算。
我也發了郵件問Shinn, 可是他沒有回覆。就算打電話, 也只會接駁到留言信箱。
一個星期之後Shinn回來了, 為了考試, 我們學校只要在沒被允許的情況下缺席主科考試就要重讀一年, 他是得回來的。
只是他很快就寫完, 離開了課室。
我發現他跟Rey沒有眼神接觸。
他一直都是臉無表情的。

考試之後是放暑假, 於是我玩得什麼都忘記了。
回來後卻發現Shinn不在班裡, 聽說因為觸犯了校規所以被編進了特別班。
我以為Shinn會在休息時間跑過來找Rey, 但是他沒有。沒了Shinn在我們班好像就少了那一點什麼;  我去了找Shinn, 才發現他翹課了。
而Rey, 總是在下課之後消失。總之你可以在上課時看到他, 其餘時間你就別想找到他。
他們之間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事, 所有人都開始這樣想。
然而沒有人打算問他們。一來是找不到他們, 就算是找到了他們也肯定不會回答。
幾天之後, Rey剪了頭髮, 原本過肩的長髮被剪到了及肩。沒有人會問Rey為什麼要剪了頭髮, 因為他不會回答。
而我發現Rey除了剪了頭髮, 他還在左耳上穿了一個耳洞, 戴上一隻像是字母"S"的耳環。
我不知道那意味著什麼; 但我想, 那個"S"是代表"Shinn", 就像Shinn耳上的"R"是代表"Rey"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我不會把這些事說出去, 好像說了就破壞了什麼一樣。




記:
寫RS的話字數總是可以飆得很快。
明明我想都沒想好, 可是手卻可以一直在鍵盤上按這按那....這實在是.....
這是以第三者為第一人稱, 以旁觀者的角度去寫的RS, 好像是第一次?
Rey戴"S"的耳環Shinn戴"R"的耳環, 而我把RS都穿在左耳上=   v =+

啊其實我應該去搞Mgt的Project吧........




earring finished at 0052 07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