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Z 26題

S - Saviour


There's no SAVIOUR. You have to know that ONLY you can rescue yourself.



這世界根本沒有救世主。所謂的救世主, 不過是騙子而已。
聖經是天主教徒寫出來的, 說穿了也不過是另類的奇幻故事, 神蹟是使故事更加有趣的必要情節。
就好像耶和華不會在你自殘的時候出手阻止, 等你血都流光了來到名叫天堂的地方時, 祂會因你自殺的罪把你打到地獄去。
這個世界沒有救世主。
只有你能救你自己。




一個社會總有兩面。

就算怎麼發出求救的信息, 也不會有人注意到自己這個藏在骯髒角落的乞丐。
貧富懸殊, 是這個世界的通病, 無藥可救的大病。
小巷的外面跟裡面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 就像在告誡我們這些小巷裡的人「你們不可以也沒資格走出這骯髒的小巷。」
我們過著的是過街老鼠的生活, 俗世都向我們投以鄙夷的眼光。沒有人會想去對這些骯髒的人給予援助, 他們恨不得我們全部就這樣死去。
我想了無數遍, 在被人打到重傷時、在被人厭倦的指著說些不堪入耳的說時都會想,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遭遇? 我想了很久也沒有答案。
我也曾經向著不知在哪的神, 或者是什麼都好, 說著一遍又一遍, 救我。
然而我從未得到任何回應。
我知道了, 沒有人會來救我, 只有自己。
記憶中的人影已經模糊得看不清, 卻仍舊溫暖。


吶, 我跟你說哦, 我好想一直跟你在一起呢。
吶, 告訴我好不好? 為什麼所有人都阻止我跟你在一起呢?
吶, 如果有一天我不見了, 你會不會來找我?
噯, 我死了的話, 你還會記得我嗎?

你會來找我嗎?



我睡著的時候總會做同一個夢: 有一個人不斷在和我說話。
我總是記不清內容, 但醒來的時候一定會覺得很幸福, 幸福得讓我想哭, 然後我就可以繼續過這苟且偷生的生活。
那個夢對我應該很重要, 可是我怎麼想都想不起。
很懷念的感覺, 卻又幸福得很悲傷。
如果用童話故事來比喻的話, 就是人魚公主的感覺。
我一直做著這樣悲傷卻又幸福的夢, 夢裡的人成了我假想的救世主。
我明知道那只是個假想, 只是我的幻想。

我想我應該是失去了一部分的記憶。
手腕上有割傷的疤痕, 但我不知道那是怎麼造成的。
我的記憶開始於這條骯髒的小巷。在這之前我曾經做過什麼、是哪裡的人, 我都不知道。
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已經在這條小巷混了, 不要說什麼親人、朋友, 我什麼人都不認識, 只有自己一個人。
雖然我是很討厭小巷的生活, 我卻從來沒想過去找回我的記憶。如果記起了什麼, 也許就可以脫離這種苦不堪言的日子。
但既然我都忘掉了, 大概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甚至有可能是不願去回想的事, 應該沒有必要去想起吧。
我現在只記得一件事, 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絕對不能死。
同時我又覺得我應該去死, 有什麼重要的人在什麼地方等我。
我自己也覺得這樣好矛盾, 但若果是在這條小巷的世界來說, 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這條小巷才是最真實的世界。


最近小巷外的人都在濫用一種藥物, 一種叫作SAVIOUR的興奮劑。
早在一年前, 小巷裡的人就在服用這種藥物。
正確的說, 應該是藥商來這裡抓了很多人回去當白老鼠, 一年之後那藥在市面上出現, 合法的販賣著。
聽說SAVIOUR可以讓人神經放鬆, 也可以讓服用的人從壓力中解脫。
這傳言唯一正確的, 就是"解脫"那兩個字吧, 那些被藥商扔回這條小巷的人, 多數都是服藥過量, 沒多久就死掉了。
從生命中解脫, 神經的確會很輕鬆, 因為都死了什麼都感覺不了。
小巷外每天都在報導有人死掉的消息, 因吃了SAVIOUR而死的。
然而藥商把責任全都推卸到死去的人身上, 說他們都不看清楚指示就亂吃藥才會賠了性命, 身為藥商的他們已經盡了應有的責任, 不必為了他們背負起什麼罪名。
總之就是在官商勾結的前提下, 藥商免去了所有責任, 不用賠償也不需要停止販賣SAVIOUR。
"SAVIOUR假借救世主之名去摧毀所有人。"


喂, 我知道你爸媽都看不起我, 你們是名門而我只不過是個   。
可是我比任何人更加想和你在一起。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能力給你幸福, 但我想我有能力去守護你的幸福。
可是所有人都阻止你跟我在一起。
你說你再也受不了, 你要跟我一起去一個不會被他們打擾的地方。
我知道那代表了什麼, 只是當時我不夠成熟, 我沒有阻止你, 還跟你一起做了這傻事。
溫熱的液體流過十指緊扣的雙手, 我想著醒來之後會跟你去到一個只有我們倆的世界。
但當我醒來之後, 我發現我的身邊沒有你的存在。
我--



這段時間小巷的裡外越來越淪陷, 越來越多人為了SAVIOUR而賠上了他們的一生, 又或者是性命。
我倒是碰也沒碰, 看著眼前的人一個一個的倒下去。
這世界終於腐敗了, 不, 應該說, 這世界終於表露出真正的模樣了。
不知怎的心情覺得很輕鬆, 除了睡覺的時候以外從未試過感到這樣輕鬆。
世界腐敗了我也不用活下去了吧? 什麼都沒有了, 活下去的意義都失去了吧?
我終於可以去找那個人了吧? 我想知道他是誰。
是誰在那裡等我?

Is that you, My Saviour?




記:
我想過很多的字當S的題目, 比如Seperation, Sacrifice, Silence, Spoil......
最後用了Saviour。
說到Saviour就想到那機體, 所以我一開始寫的是Shinn視點的Ath, 也就是Shinn對Ath的想法。
不過寫了開頭就寫不下去了。
上面這篇......個人覺得很有6927的感覺, 不過還是很混亂的一篇, 因為很多的細節呀設定什麼的我都沒有寫出來。
可以想像這篇是以骸大人為第一人稱, 綱吉就是他的Saviour。(藥商的全名是"彭哥列製藥"XDDDDD)
6927一起殉情而69得救卻失去了記憶, 大致上是這樣。(那是怎麼樣啦!) 
其實這篇沒CP的, 你要說這是RS是什麼也行, 把S代入27把R代入69也會很適合。
其實我最想表達的是最初的那句英文和第一段而已。
 



saviour finished at 0228 07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