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 26題

M - Memory (692769)


The only thing which left after death is called Memory.



人死了以後會留下什麼?


你死了之後不久, 墓園就新添了幾座墓碑。那是我去給你掃墓時發現的。
也許什麼時候, 你的旁邊也會放著我的墓碑吧。
吶, 我親愛的綱吉, 你一個人會不會覺得很寂寞?
我想我應該盡快來陪你的, 等我完成了我要做的事, 我就會來。
因為我不可能抱著你留給我的回憶渡過這一世。


*       *       *


還有三個。


*       *       *


「接任儀式在你到意大利之後一年進行。你給我用一年時間去學會彭哥列的所有大事小事, 學不會就別當你的十代。」
「十代首領我們一起」
「除了雲和霧之外, 所有守護者給我跟門外顧問去認清楚你們以後該做的事, 敢與蠢阿綱有任何接觸的話就準備吃我的子彈吧。家光, 你也是。」
「喂喂我想見我親愛的兒子都不行嗎...」
「里包恩, 那個」
「那個待會再說。雲雀, 你可以去熟悉一下這個世界的法則, 有事就去找你的家庭教師。黑曜那三個人留下來。其他人在我數到三之後還留在原地的話我一秒就讓你成為動不了的屍體。」

然後。

「庫洛姆, 叫六道骸出來跟我說話。」
「啊、好!」
「蠢阿綱你什麼話都別說。」
「.....嗯。」

「哎呀哎呀, 阿爾哥巴利諾親自找我有什麼事呢? 是說要如何限制我們的行動嗎?」
「如果那是你所希望的話, 我不介意就這樣讓你繼續做罐頭鳳梨。」
「里...!」
「你以為我是為了什麼才待在我最討厭的黑手黨裡? 乾脆就趁這個時候取下年輕的彭哥列的身體吧。」
「我的學生不會敗給一個躲在罐頭出不來的人。」
「你竟敢這樣說骸大人?!!!」
「嘖...蠢阿綱, 你真的要放這樣的人出來?」
「....嗯。」
「呵呵呵, 彭哥列呀彭哥列, 你的天真終會成為你的致命傷哦。」
「如果是其他人, 我想我不會救。


不過, 你是我的霧呀。」


*       *       *


剩下兩個。


*       *       *


「六道骸, 你最近很活躍嘛。」
「過獎了, 這些都是你們的功勞呀。」
「你要清楚沒有一個黑手黨會留住一個定時炸彈的。」
「這點事不用你來提醒我。」
「.....我應該跟你說過, 你再努力也不可能到蠢阿綱那裡去的。」
「這你不用擔心, 我會用我自己的方法去達成我的目標。」
「.....別給我們添麻煩。我想你還記得是誰讓他離開的吧?」

"是我令他長眠不起的。"
所以我要為此贖罪嗎? 呵呵呵, 這是笑話吧? 我從未為任何人贖罪, 因為我不認為我有犯過罪。
那我為什麼要聽黑手黨的指示去為你遺下的家族費盡心力?
因為我令你長眠不起。

我有後悔過嗎?
也許沒有。

「我從來不會違背重要的承諾。」


*       *       *


最後一個。


*       *       *


「蠢阿綱, 都快一年了還搞混這些內部文件。」
「因為內容都差不多所以...」
「這是藉口?」
「.........對不起我錯了。」
「今天之內給我處理好放在辦公室裡的文件。明天就是你接任的日子, 我要看到你準時出現在大廳裡。」
「好。」

關門。

「......如果我做完了這些工作睡覺時不會被變態到夢中騷擾的話, 我保證我一秒都不會遲。」


*       *       *


利刃刺穿人體、血濺、遍地猩紅。
都是幻覺而已, 然而人卻一個繼一個的倒下。
要摧毀一個人, 就如要俘虜一個人一樣, 從心著手總是比徙身體下手來得更好。
看著地上那些心臟還在跳動卻已經不能算是活著的人, 我笑了。
曾經是輝煌的大廳, 如今卻是殘垣敗瓦的廢墟。笑聲穿過沒有天花的大廳, 消失在鉛灰色的天空裡。

"第十三個家族。"

會對彭哥列不利的家族在這一刻都從世界上消失了。
吶, 我已經為你做了很多了。
我已經跟黑手黨再無牽連。
我要來找你了。


*       *       *


他們不會允許一個曾被逐出黑手黨的人葬在你的旁邊, 但其實他們都不知道你已經不在那裡; 你的墓碑下面只是個空棺。
我才不想讓你死了之後都待在那裡呢, 你要待在我的身邊才行。
我改變主意了, 我們都不要待在地下。
我換好了衣服, 穿上跟你一樣的白衣。一步一步, 慢慢的走到你所在的花園。

每踏出一步, 我就想起我們的往事。



一步。

"骸, 為什麼你就喜歡打擾我的睡眠呢...."
"因為只有這時候我才可以跟綱吉見面呀~"
"你不是可以透過庫洛姆..."
"那又不是我的身體。"
".....我記得你是不會很在意這件事的啊。"
"那是以前。還是你想看女裝的我?"
"....好啦你找我要幹什麼啦? 我明天還要...."
"誰管明天的事了, 我想見你所以就來了~"
"骸你..."
"畢竟我明天可不能直接看著你接下我討厭的黑手黨首領的位子啊。"
".......你會看到的。"

在水中睜眼的那一剎, 我看到了你伸出手, 說:

"歡迎回來。"



兩步。

"六道骸, 你到底想把我的書房毀掉多少次你才滿意?"
"親愛的綱吉你怎麼可以怪罪於我? 是他們來打擾我們在先呀。"
"你說的打擾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你打擾到我了才對吧? "
"聽到你這樣說我很傷心, 我可是...."
"總之, 我給你一個星期的時間, 不准用幻覺。一個星期之後我要看到完好無缺的書房。"
"綱吉你什麼時候變得像阿爾哥巴利諾那麼專制了? 這樣子不可愛哦。"
"是誰三番兩次毀掉我的書房? 想想我還是應該把那個人做掉以後不用再煩了吧。"
"......綱吉, 你變了。"
"謝謝誇獎。"


三步。

"吶綱吉, 我說我們離開這裡回日本去吧。"
"你發什麼神經, 該不會是上次出任務被人打到了吧?"
"我是認真的。"
"..........你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我可以讓這變成可能。"
"骸, 從我接下這位置開始, 我就知道我等於是把自己賣了。"
"那我把你買回來吧。然後我們去你想去的地方, 我會跟你一直在一起。"
"我可是很貴的哦?"
"不用擔心, 我的資產可是比得上一個黑手黨家族呢。"
"這麼說來, 我應該要先滅了你免得你將來要對付我吧?"
"我親愛的綱吉, 你會這樣做嗎?"
"不知道呢。"
"你不會的。"

"首領, 我們到因式特家了。"
"先讓我們解決這些煩人的蟲子吧, 骸。"
"好的, 我的首領。"


四步。

"您怎麼只讓一個守護者跟來呢?"
"其他的都出任務去了; 你是在懷疑我這個首領的實力麼?"
"啊啊, 怎麼會呢。只不過人都有百密一疏的時候, 我想彭哥列的首領應該不會犯這樣的錯誤。"
"...!! 骸, 馬上回去本部!! "
"趕不及了, 在您離開的時候就已經....啊......."
"蟲子就只會發出煩人的蟲鳴。綱吉, 給我三分鐘, 然後我們回本部去。"
"不....我先回去, 你解決了就跟上來!"
"等、綱!!"


五步。

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穿著純白色的衣服, 靜靜的躺著, 看似神聖不可侵犯。
我拿出一枚戒指, 套在你左手的無名指上; 彭哥列的戒指早就在你下葬的時候被拿掉了, 而我的霧戒在你被我帶來這花園時留在你的棺材裡。
黑手黨也好復仇也好, 都見鬼去吧。現在只要你跟我在一起, 那就足夠了。
回憶是你唯一留給我的東西, 只是我不可能抱著你留給我的回憶渡過這一世。
我說過我會把你買回來, 我們會一起回去日本。
我說過會讓這些事變成可能的, 可是現在都是不可能的事了。
因為你離開了。
於是只好由我去找你了,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待在黑暗的地方。
吶, 綱吉你要等我呀。



He held his hand, and then he closed his eyes.
When the time he left the world, he'd carried his memory away.





記:
目前寫不了RS, 只好寫6927了。
其實有2769的嫌疑。

我好像有寫過類似的東西, RS的。
好像來去都寫一樣的東西, 都不管CP是啥了。
寫這篇的時候左手無名指被割傷了, 所以在最後一段有出現關於戒指的句子。
其實沒有關係的, 不過在我打字時的刺痛感刺激到我這樣。
 



memory finished at 2209 07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