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所謂的"人生轉捩點"。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因為擅長掩飾, 所以沒有人知道。
反正你們看到我都是一副漠不關心的模樣啦。儘管事實上的確有小小這樣的成份。

剛剛在Yahoo看了些訪問, 刻意強調會考不是一切的訪問。
好吧, 當這世界不再著重成績的時候, 我也會說"會考算什麼, 根本不重要"。
現在的人總是說我們這世代的學生成績比以前的差。
也不想想是誰造成的, 不就是你們這些吃飽沒事幹的大人嗎。
以前的填鴨式教育造就出一班成績好的學生, 你們說他們沒自我思想。
現在你們改革了教育制度, 表面上是多向發展, 實際上還不是看成績。一試定生死。
你以為學生是好當的啊?!
別說你們也當過學生, 知道我們的苦處。時代在變, 每個年代有不同的需求。
我們跟你們不一樣。
會考不成功, 走的路自然是比較艱苦。
而在這世代, 就算你肯捱也不一定可以捱出個頭來。
你想想, 若果在以前, 你有中五程度,  或許還可以找一份文職來做。再不行, 有中三程度, 也可以去學師, 機會總比現在多。
而現在, 你只有中五程度, 怎麼跟那些大學生比? 人家怎麼會請你?
現在是大學生滿街走的時代耶。
chibi不是空口說白話, chibi有去過打工, 當辦公室助理。
對一個中五程度而且沒有任何經驗的暑期工來說, 這是份挺辛苦的工作。因為你什麼都不懂, 什麼都要學。
你英文不好, 就打不好報告, 接不了電話。
你普通話不好, 也是接不了電話, 因為你聽不明白對方說什麼、要找誰。
你打字不好, 效率自然會慢, 工作進度也會慢下來。
你沒用過打字機、沒用過影印機、沒用過Excel, 那你做得了什麼?
那麼你對這間公司來只不詔是一個沒什麼用的員工而已。
試問一間公司會去請一個沒有任何經驗的人嗎?
我們這些中五生, 除了學歷鬥不過, 最重要的還是經驗


說到底還不是因為學額不足的問題。
chibi的學校只有2班預科, 每班只收三十多人; 這一年我們有6班, 每班有三十多快到四十人。
你說, 你說說看啊, 除了得到好成績我們還要怎麼才確定可以升上中六?
也不是沒問過為什麼不多開一班, 那個該死的回答竟然是"因為這區的學額足夠"。
足夠個鬼!!!
別以為大家都很有錢, 都可以去讀High Dip、副學士甚至是海外升學!!!
什麼叫學額足夠? 學額足夠的話我們就不用考完會考再考A-Level而是讓我們直升!!
這算什麼? 這叫成績便是一切!!
早前那個廣告, 什麼"求學不是求分數"? 不求分數求什麼?
是這世界把我們塑造成只懂求分數的鴨子!!!
當這世界不再著重分數成績, 我可以肯定末日就要來臨了。
說了這麼多, 無非是想說, 會考不是一切, 可是會考失敗了就代表你的人生比別人落後了, 注定了要比別人辛苦。
哦你說你老家錢多得是不愁沒書讀以後還可以進老爸的公司啊--
當你不是憑實力坐上你老爸的位子時, 有多少人是真的會尊重你?
然後這些例子只算少數, 撇開不談。
chibi想說的, 只有那些報導。它們說什麼"會考不是一切"只是空泛之談。相信它們就等於自毀。
我不是說會考就是人生的一切, 可你會考完蛋了就意味著你已經在起跑點上輸給別人了。
所以chibi才一直說找個人來養我, 我這輩子都要當蛀米大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