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 不想畫稿, 想寫蕉冰, 所以。




九十九次遺忘
  (LEN+KAITO)



a
夏至的太陽霸佔了黑夜的時間, 晚上六時的太陽仍然帶著餘溫, 還是那樣的毒, 令人發狂。
藍髮青年走在小道上, 口中咬著清涼的冰棒, 旁邊田裡的農夫努力地把菊葉灰撒在未變色的農作物上, 辛勤的身影與悠閒的人影成了一種對比, 微妙的反差。

從六時到七時, 未見暮色, 太陽卡在山丘之間, 無風的黃昏令人厭惡: 汗吹不乾, 悶熱吹不散。

"能下下雨就好了。"

手中的冰棒吃完了, 木棒上沒有あたり的字眼。青年失望地把木棒拋到田裡去, 換來了眼尖的農夫一陣怒罵, 於是落荒而逃, 直奔到彼方的盡頭。
那裡有一所小屋, 小屋裡住了兩個人。
青年想到了在小屋等著的少年, 想象他看到冰時露出的微笑, 自己的嘴角也翹起了。

「我回來了。」



b
LEN躺在走廊上發呆。炎熱的天氣讓他不想做任何事, 就這樣躺著。樹上的蟬在叫, 藍色的眼睛瞪著, 細微的汗珠滲出皮膚, 被不時吹過的微弱輕風捲走, 始終是帶不走悶熱的感覺。
很煩躁。
心情沒由來的持續著惡劣, 猶如前天下的黑雨。LEN想起昨天有誰說過要打掃, 此刻屋內卻只有自己一個人, 到底跑哪裡去了。 
意識被逐漸加熱, 開始融化而變得模糊。
好像看到了藍色的身影。



a
「要是每天也這樣熱我也不用做人了。」
少年的抱怨被青年聽進去。
「怎麼你家不是賣冰的啊。」
「你這樣說也...我不是在白天給你買了嗎?」
「吃完了。」
「所以?」
「再給我去買。」
「咦...」
「要不, 你過來一下。」
「怎樣?」
少年迅速抬頭, 舌尖滑過青年的嘴角。如此突然的親密行為讓青年措手不及, 平白讓少年偷到了香。
「LELELELELELEN????!!!!!」
「嗯...西瓜味的冰。」
「....啊!!」
「既然你不要出去買, 那我吃你的就好了。」
「喂....!」
青年的軟弱抗議無力地消失在彼此交纏的氣息之中。



b
終究LEN還是撐起了身子, 回過神的時候發現身邊放了一盤冰好的西瓜, 想也不想就抓了一塊來吃。
冰涼的感覺在口中散開, 隋著吞嚥的動作經過喉嚨直達胃臟, 好舒服的感覺。
可, 是誰。
有誰在這裡。
LEN的記憶不能告訴他答案。



c
保存期限只有一年的記憶在昨天已經過期。
「起來了嗎?」
「...你是誰?」
「我是KAITO, 是你的哥哥。而你是LEN, 是比我小五歲的弟弟。」
「哦.......你好, 大哥。」
「...西瓜好吃嗎?」
「很好吃哦!」
「還要嗎?」
「不了, 這些就夠了。」
「...那, 我先去打掃了, 有什麼需要就叫我。」
「知道了。」


青年收起盤子, 轉身走進屋內。光暗的反差在他的臉上留下了影子, 為他隱藏了表情。
曾經如親人般親密, 現在如過路人般陌生。
數年的夏至, 數百天的相處, 數十次的遺忘。
他的一切自他的記憶中被摒除。
然後他們重頭開始。
直至他累了, 他死了,
又或是直至LEN的記憶不再出錯。



d
如果
如果你忘記了我
請你在晴空萬里的日子抬頭看
看那藍色的澄空
那屬於我的顏色
然後
想起我的聲音
想起我的容貌
想起我這個被你不斷遺忘的人






_080728
_080828修改





e
-也許有這麼一天-

「我回來了。」
「好慢!! 冰呢???」
「係、在這裡。」
「啊!!! 都化掉啦!!!! 你買冰買那麼慢啊?!!」
「咦、可是雜貨店離這裡很遠啊...」
「你可以跑回來嘛!」
「我有跑啊....」雖然是在吃了一根冰棒以後才跑了沒幾步.....
「......算了, 總比沒有好。」

黃髮少年不理會藍髮青年的委屈眼神, 沒幾下就撕開了一根冰棒的包裝津津有味地吃起來。

「可是我也走了好遠啊......外面那麼熱還跑了....我這個哥哥還是做得不夠好嗎.........」
名喚KAITO的青年忍不住嘀嘀咕咕, 換來了少年LEN的白眼, 以及諷刺。
「我可是特地離開大城市來到這個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探望你耶, 記得你答應過我有求必應吧, 哥哥。」
「........我記得。」KAITO拭淚, 為當初做出這個承諾的自己默哀。
「好希望我家是賣冰的.....那樣我就可以不用到那裡遠去買冰, 也可以每天都地吃冰了......」KAITO看著弟弟手中的冰棒, 好想再吃一口啊, 可是自己的冰棒早就吃完了。
而被注視的LEN腦子一轉就轉出了個點子。
「想吃嗎?」
「想!」
「過來, 我餵你吃。」
「咦?!!! LEN,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那你就不要吃好了。

「.......我吃...」就這樣一次!!! 為了冰棒我什麼都願意.....!!!
「張口。」
「啊....嗯」




「啊......唔.....LEN......你好好拿著.....別動啦我吃不到......啊啊別抽出來嘛!!」



(對不起我糟糕了請抽打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