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RS, 這是Alice in Wonderland(懶得打中文)的衍生物。
我對Alice的設定是:
Shinn as Alice
Rey as Hatter
其他不細表了, 之前的Alice圖有, Alice本會有= 3=~ (打廣告)


時間, 是停頓還是流動?




"愛麗絲掉進了兔子洞, 一場不平凡的歷程將要展開....."
"Alice fell into the Rabbit Hole, and a wonderful adventure was going to begin..."



Hatter認識時間, 跟時間是朋友, 於是時間會按照他的意思停下來。
然而因為一次意外時間跟Hatter反了面, 於是他永遠停在下午茶的時間不再走動。
Hatter只有一直一直喝著茶, 這是個不會完的茶會。

Alice來到了Hatter的茶會, Hatter招呼Alice坐下來, 跟Alice談天說地。
停頓的時間變得不再單調、沉悶。
Hatter甚至覺得, 時間是為了讓他可以跟Alice對話才停下來。
可是對話沒有持續, 停下來的只有Hatter的時間, Alice的時間仍然在走動。
Alice不可能永遠留在這裡, 她最後還是會離開。
只有Hatter一個人繼續享受這個不會完的茶會。
直到他的時間再次走動為止。



Rey靜靜的坐在床上看書, 旁邊躺著遊戲玩膩了的Shinn。
覺得就這樣躺著很無聊的Shinn, 開始留意起Rey手上的書來, Alice and the Hatter, 奇怪, Rey也會看兒童文學? Shinn不禁擠在Rey旁邊跟他一起看, Rey並沒有阻止Shinn, 只是把身體挪動了一點點讓個位置出來。
那是Alice和Hatter的故事。

「.....不對, Alice的故事哪是這樣的?」
「....Shinn」
「....不好意思我不會出聲的了。」



Hatter在那裡等了好久好久, 他在等Alice回來, 回來再跟他一起喝茶。
只是Alice的時間把她推動到紅心皇后的花園去, 然後一直也沒有回來。
其實Hatter應該知道, 他那停止不動的時間, 是不可能再讓他遇上Alice的。
他們的分別就在於時間的停止和流動。



Rey繼續看著這個故事。他總覺得這故事裡有點什麼可以找到。
Shinn也繼續看著這個故事。他覺得這裡說的不止是Alice和Hatter的故事這麼簡單。
然而Rey卻在下一刻合上了書本, 對Shinn說, 「睡吧」
「Rey」
「什麼?」
「讓我看下去。」
「....現在很晚了。」
「讓我看。」



Hatter跟時間說, 朋友, 為什麼你不再走動呢?
時間回答, 因為皇后說, 你把我都搞錯了。那麼, 只要停下來, 就不會再錯了。
停下來就是一種錯了, 停下來就不可能改變了。
你不想永遠都享受茶會嗎?
可是我也想跟上Alice啊。
你的時間, 是為了別人而動嗎?
我的時間不是為了別人而動, 而是她帶動了我的時間。
時間跟Hatter說, 她可沒有帶動我呀。
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而不是我的時間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 一個人的時間會帶動另一個人的時間, 帶動我的時間的, 就是她啊。
只要你願意, 你也可以帶動她的時間, 把她的時間停下來呀。
我那停頓了的時間早就不可以這樣做; 而且, Alice她的時間不應該是停下來的呀。



「....好奇怪的故事。」
「是你自己要看的。」
「不要告訴我你覺得這裡的Hatter像你, Rey。」
「.............」
「你的時間明明就在流動。」
「那是因為跟你在一起。如果你離開了....」
「我不會」
「Shinn」
「"Hatter不知道, 其實Alice的時間把她從皇后那麼引回Hatter的茶會去, 只是當她回到那裡時, Hatter已經不在那裡了。於是Alice要求她的時間停下來, 她想只要停下來就可以遇到Hatter了。"」
「Shinn, 你不用...」
「Rey, 你在害怕什麼?」
「我沒有」
「你有。」
「沒有」
「有」
「...........」
「Hatter的時間是Alice帶動的, 他不知道, 其實Alice的時間在遇到Hatter之後, 轉動的節奏也一點點的在改變。」
「Shinn....」
Shinn抱住了Rey, 說,
「你不要獨自思考, 這是雙向的, 並不只是你的事情, 而是我們我事情。」
「我知道....」
「時間停了也沒有關係, 我會一直在這裡、在你的身邊....」
「直到永遠.....」




Alice開始邊喝茶邊等待Hatter, 終於Hatter在跑遍了整個Wonderland之後回到最初的場所, 他看到了Alice, Alice的時間為他停頓, 他的時間因Alice而轉動, 因為有了不協調。於是他們決定, 讓他們的時間都一起轉動, 直到該停頓的一刻, 才一起停下來。
現在再沒有他/她的時間之分, 只有他們的時間。




"愛麗絲、醒醒! 怎麼在這兒睡著了呢? 是時間回家了。"
"Alice, wake up! How could you sleep here? It's time to back home."




-------------------------------
別問我為什麼感覺很不搭調很莫名其妙, 我一邊看6927一邊寫這篇的。
其實最初想寫冰窖系的, 到結局時就改變了主意。
我始終是不忍心....
要虐的, 我已經虐了, 這次就不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