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秋天, 我們在三萬尺高空墜下 (總一)




夏末將至。
楓葉開始變色,
蟬鳴更加吵耳,
只有太陽還是一如往常毫不留情的散發著radiation。



機場裡頭都是人。
暑假不都只剩半個月了嗎, 出去的回來了, 來旅遊的回去了。
當然會多人啊。


下了計程車的總士和一騎,
好容易才擠進都是人的機場;
好容易才找到了航空公司的櫃檯;
好容易才辦好了登機手續、寄存行李。
已經累得半死。


於是他們也不可能在離境出入口待太久。


「路上小心, 早點回來」
「好」


於是只說了短短的兩句話。
反正也沒必要說太多。





『我到了。』
「哦。這次也會買點什麼回來嗎?」
『你想要什麼?』
「澳洲有什麼.....那, 無尾熊吧。」
『.....那是動物。』
「我沒說要活的吧?」
『......標本不是那麼容易買到的。』
「笨蛋啊你? 就不會買個匙扣的啊?」
『你這是對買禮物給你的人應有的態度嗎?』
「反正你最後還是會買的吧。羽佐間在叫我了, 總士你沒有特別的事的話就下次再說。」




『喂』
「...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啊。」
『現在是日本時間晚上11時吧。』
「所以幹嗎啦?」
『只是想問一下, 你要的是鐵牌的還是娃娃?』

沒說出口的是, 我想聽聽你的聲音。

「..............娃娃的吧。」
『好』
「沒什麼特別的事了吧?」
『...沒了。』
「那我睡了。」
『晚安。』




『總士?』
「幹嗎?」
『第二學期要開始了, 你還不回來啊?』
「明天就回來了。」
『那我來接你?』
「你不用陪羽佐間嗎?」
『都說了我不是那種重色輕友的人啊。』
「那好。航機編號是JP023, 時間是下午一時半。」
『那麼我們就在機場見了。』




因為很快就會見面。
所以現在沒必要說太多。




但世事永不盡如人意。
"理想世界"壓根兒就是虛假的存在。
一如鏡子的另一面, 與現實相反的存在。
只是人們不甘心, 才會去幻想, 這世界是可以變得更理想。
這根本是無稽之談。



......由澳洲悉尼前往日本東京的波音747客機在飛往東京途中失事墮海。
估計機上人員全部罹難, 無一生還。
該客機為......



那天一騎趕著出門口而錯過了看新聞的機會, 可是他一打開門就看到劍司一臉凝重的神情。
然後他聽到了那個消息。


飛機失事墮海。
估計無一生還。


「劍司, 這樣的玩笑不好玩。」
那是謊話吧, 總士怎麼可能會有事。他只是來跟我一起去接總士的吧?

可是那表情是怎麼一回事。
總是一臉不正經的他, 此刻卻掛著個凝重的表情。
說明了, 他剛剛不是在開玩笑。

「不可能.....不可能是真的....」一騎立即衝到起居室把電視給開了。

"......由澳洲悉尼前往日本東京的波音747客機在飛往東京途中失事墮海。該客機飛經沖繩的上空時右翼引擎發生故障, 隨後發生爆炸, 令飛機失掉平衡墜海。估計機上人員全部罹難, 無一生還。該客機為日本國際航空公司的航機, 航班編號JP023, 原定今天下午飛抵東京。該客機......."



水面下暗潮洶湧。
終究還是湧上水面來了。



「...........」一騎丟下手上的遙控, 拿出手機按下那一串再熟識不過的號碼。


電話一直沒人接, 只有空洞的機械聲,
然後就是令人厭煩的留言信箱問候語。


切線, 重撥。
又是留言信箱。
再切線, 再重撥。


一直重複著這幾個動作, 直到手機沒電自動關機了, 又衝到玄關用家裡的電話。

「一騎.....不要打了, 沒有人會接聽的....」
「不, 總士他不會不接我的電話的!」
「一騎!!」
「可能是因為一時聽不到鈴聲而已....!!」

他昨晚才跟我通過電話呀!!
他明明說今天就回來了!!
他說過的!!


「夠了!!一騎!!飛機失事是事實, 就擺在眼前!」
劍司把一騎扯到電視前, 指著畫面對他大吼。


"....啊, 乘客名單出來了, 這些都是已登機的乘客, 下面的是機組人員的名單...."

畫面快速的轉換著, 一個又一個的名字映入一騎的眼底, 卻一個也記不住。



除了那一個。



皆 城 總 士



只是這一個就足以讓他崩潰。




---------------------
這麼遲才貼這篇的原因是--
我忘記了。(pia)
因為小Shinn的慶生文、因為考試成績而忘了。
抽打我吧抽打我吧。
還有radiation的中文用什麼好? 輻射? 熱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