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st in the war, and so we lost all the things we once held in our hands.
And you even lost your life.
I cried for thousands times.
Time goes by, it's already a year ago.
I wanna forget,
Yet the fact is that I cannot forget.




距離戰爭完結快有一年了。
這麼說並不確切, 應該說,
距離彌賽亞的隕落快有一年了。
一年前的今天, 彌賽亞爆炸, 裡面有的是議長和艦長,
還有的, 就是Rey。
那天是十月一日。




C.E.74年9月20日

留在Orb快有一年了。
那次在初島見面後就被強制性送回Orb還要跟著討人厭的混蛋住在一起。
口頭上說是什麼監視, 其實是對我的寬容。
不然我這個前Faith是沒可能這麼悠閒住在這個地方的。
現在, 我就住在Orb海邊的別墅。
跟Athrun和Kira一起。




這一年我過得並不好。
他們對我很好我知道, 可是我就是受不了。
在我看來那是偽善, 尤其是Athrun那一臉愧疚的樣子更讓我討厭。
那算什麼, 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於是我非常合作的每天到晚都躲在房間。對他們的說話來個充耳不聞。
如果Rey還在, 他大概會說“Shinn, 別那樣”, 臉上大概也是那個一O一的表情吧。
如果他還在, 我死也不會留在這兒的。
我忘不了彌賽亞在我眼前爆炸的場面。
永遠忘不了。
怎可能忘得了。




至於為什麼只有我這個Faith是由他們監視, 這都要歸於某Orb少將和PLANT的新議長那人所共知的關係所帶來的利益。
哼, 黑幕啊。
所以說官場是黑暗的。
當年Rey這麼告訴我, 我對這句話一點感覺也沒有。
直到現在, 直到他死了以後, 我才理解。
那麼一直陪伴議長在官場混過的他, 又看過了多少黑幕?




在Orb生活的這段日子, 我過得很辛苦。
白天, 我儘量不跟人接觸。
我無法原諒Athrun的行為, 我無法原諒Kira做過的事。
他背叛了ZAFT, 他殺了Stellar。
我不知道以後我會不會忘記、原諒他們, 只知道現在的我是絕對做不到。
晚上我一直在做惡夢。
夢到了彌賽亞的爆炸、夢到了自己進入了彌賽亞、夢到了Rey。
夢到了碎石砸在他身上而我卻來不及救他。
結果, 他我身體在我面前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碎石塊, 以及緩緩留出的鮮血。
我總是在爆炸的時候醒過來。
然後發現, 流著冷汗, 滿臉淚痕。
原來我已墮入這夢魘, 萬丈深淵, 不能逃離。




Rey並沒有墓碑。
其實死去的Durandal派, 沒有一個有墓碑。連議長和艦長也不例外。
縱使現在還有人記得他們, 可5年以後呢? 10年以後呢?
墓碑是“存在的證明”。然而他們的“存在的證明”卻被人抹煞掉。
或許有人會記得他們的生日, 或許有人會因此而悼念一下。
可是Rey呢? 他沒有生日, 只有死忌。
那一天死的人太多, 到底會有誰記得他?
就只有我們這些認識Rey的人?
還是, 就只有我而已。




C.E.74年9月30日

明天就是10月1日, 是Rey的死忌。
我努力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然而沒有人來跟我說過什麼。
是我白擔心了麼。
還是因為他們都在忙明天的紀念日活動?
總之他們是無暇顧我的了吧, 那麼正中下懷。




晚上我依然夢到彌賽亞。
只是, 我聽到了Rey在最後說的話。
可是我不確定。
他說, Shinn, 要活下去。
你還有明天。
活下去。
我知道, 我哭了。
不管是在夢中還是在現實。




C.E.74年10月1日

有一段時間我都在想, 為什麼我要活下去?
Athrun和Kira有他們不能拋棄的事情、有他們想要保護的人;
Luna還有Meylin,
而我跟他們不同, 我一無所有。
沒有要保護的事物,
沒有要保護的人。
Kira對我說過, 要努力活下去。
可是我為了什麼而活?
難道我要渾渾噩噩過一輩子?
那樣的話我當初還不如衝進彌賽亞裡去算了。
我找不到支持我活下去的理由。
我找不到活下去的意義。
真是諷刺, Rey他一直想活下去, 而我竟然說不想活了。
感覺有點對不起Rey。




一年以後, 我想了很多很多。
想了為什麼要活下去。
想了活下去的理由。
如果昨晚的夢是真的, 那麼我找到了那個理由。




Destiny一直都放在離別墅不遠處的格納庫, 一個偽裝成山洞的格納庫。
他們說過, 如果Shinn想要力量, 就去這裡吧。
當然我知道就憑我自己一個人來跟他們對抗只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我只是, 想到那裡去而已。
到彌賽亞去。




那個Clyne議長為了讓人們記著這次戰爭, 於是留下了彌賽亞的遺骸。
但只可遠觀而禁止進入。
聽說裡面的屍骸早已收拾得一乾二淨。
要進去看看, 還是只在外面看看就可以?
到時候再算吧。




Rey是Clone, 天生染色體過短, 活不久的。
就算活得久, 也只是痛苦地活下去而已。
如果讓他選擇, 我想, 他寧願戰死。
當然前提是活不下去。




穿上熟識的氣密服, 坐上久違了的駕駛鎗。
除了一小束波斯菊以外, 我什麼都沒帶。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選這種花, 也許是因為Orb海邊種滿了這種花吧。
小小的, 黃色的花。




捱過了衝出大氣層的阻力, 我悄悄地向彌賽亞駛去。
要是被發現了一部ZAFT的MS在彌賽亞附近徘徊, 可不是隨便打發一下就能了事的。
我把Destiny放在彌賽亞後面的隕石上, 然後帶著那一束波斯菊走出駕駛鎗, 潛入彌賽亞的內部。
終究還是進去了。
輕而易舉。
彌賽亞的裡面就只有一堆碎石, 地上的褐紅是早已乾涸的血跡。
我回想著在夢裡看到的一切, 走向彌賽亞的中心。
那是Rey的葬身之地。




Shinn, 要活下去。
你還有明天。
活下去。
我彷彿聽到Rey的聲音在彌賽亞裡迴盪。





走到彌賽亞的中心點, 我把手中的波斯菊放在那片褐紅色上, 那片不知道是誰的血跡。
明知道這裡空無一人, 明知道他已經不可能聽到, 我還是說了出來:
Rey
我會活下去的
連你的一份一起活下去
我不會忘記你的
永遠不會




I thought I wanna forget,
but in fact I found I didn't want to forget.
I live as the evidence to show you had been here.
I live as you hope me to be alive.




--------------------------
哦耶完成一篇~~
果然還是悲文寫得比較快, 昨天晚上開始今天早上就完結。
10月的文我完成了, 接下來就玩11月的文好了。
反正那篇應該是KUSO可以寫得很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