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year, we didn't know each other.
Next year, could we be together?

So THIS year we must stay with together.




0 -Summer-
又到夏末。
快到九月。




1 -Birthday-
「Shinn, 明天......」Luna帶著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出現在我面前。
「什麼?」
「不, 沒事了。」


這天大家都很怪。
而我知道這是什麼事。
因為, 明天是我的生日。




2 -Forgotten-
我早已忘了一般的生日該怎麼過。
因為我總是刻意忽略。
去年的9月1日我打掃了一整天的房間。
前年的9月1日我在溫習世界歷史。
更以前的, 已經忘了, 刻意地。
因為不願去碰觸, 所以讓它被遺忘。
卻永遠忘不了那天看見的慘象。
那一天, 我失去了至親。




3 -Opposite-
別人看我和Rey, 總會說"你們兩個還真是極端的相反"。
他們說我衝動, 說Rey冷靜;
他們說我不夠細心, 說Rey心思慎密。
這樣的兩個人, 到底怎麼會走到一起的?
天曉得, 你去問天吧。
更何況世界上不是所有事都有答案的吧?




4 -Habit-
在一起的日子久了, 就習慣了身邊的這個存在。
也不怕闖禍, 因為有Rey來收拾。
我好像過份依賴他的存在。
但我知道Rey也是如此。
相反的性格讓我們看清楚自己欠缺的要素。
如意若思鏡般映出我們追求的要素。
於是我們學會了追求對方的美好。
因此而吸引, 相互地。




5 -Tacit-
只憑一個動作一句說話一個眼神, 我們就能理解對方的心情對方的需要對方的想法。
我們的默契、我們之間的羈絆比任何青梅竹馬來得還深。
所以當初我剛住進大學宿舍的那段時間就很喜歡很享受有Rey在身邊的感覺。
那時候的我不想與任何人有深入的接觸。




6 -Comprehension-
儘管我們相識不久, 我們卻了解彼此。
比自己還了解。




7 -Slience-
那時候我很慶幸自己是和一個寡言的傢伙住在同一間房間。
要是像Vino那般話噪的人我會受不了了。
於是我們一個月也交談不到十句, 儘管我們住在一起。
我倒也很享受這氣氛, 每天躲在我的小角落從事蘑菇生產。




8 -Conversation-
我跟Rey就一直維持著不交談的關係。
他知道我的背景, 而我對他卻什麼都不清楚。
對他的印象就只有"比女生還漂亮卻是個寡言的冰山美人"。
然而在以後我才知道當初是多麼的愚蠢, 這人根本是披著羊皮的狼。




9 -Starting-
Rey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我早已忘掉, 只有一句我永遠都記得:
這房間要堆滿蘑菇了。
然後我就停止生產蘑菇轉而投向製造鬼火。
直到他跟我說話, 我才知道他的聲音其實還不賴。
順便感嘆一下這個寡言的就這樣浪費了他的聲音。
那是開學以後的第三個星期一。




10 -Release-
我不知道Rey是怎麼想, 我猜他大概是害怕鬼火吧, 不然他也不會把我從鬼火堆裡抽出來要我別再製造。
記得當時的自己回嘴說"你是我的誰了你有什麼資格管我"。
他說, Lunamaria很擔心你, 要我來說。
說到底還是受人所托而給予我的同情, 最令我難受的那種。
始終還是爆發了, 我把這半年來一個人承受著的痛苦都發洩在他身上。
他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開罵的時候他在等, 等我說完了一句就到他開罵, 把我罵的句子份量全數扔回來。
最後他扔下一句, 別以為全世界就只有你是最可憐的那個。半死不活的樣子我看了就煩。
於是我不管一切撲上來賞他一拳。
你懂什麼!!! 你嘗過失去至親的痛苦嗎?! 你不了解我的感受就別在那裡說白話!!!
我當然不懂! 我沒有至親, 更因為你從來沒給別人機會去了解!!!
就這麼一句讓我停下了動作, 挨了他扎扎實實的一拳, 在臉上。
結果腫起來了。




11 -Disguise-
我還沒勇敢到可以頂著個豬頭去上課, 於是第二天我裝病請假。
怎料Rey跟我一起請假, 哦對, 他也被我打了嘛, 儘管不是在臉上。
我把自己包在被窩裡反複思量Rey昨晚說的說話。
"我沒有至親"
沒有至親? 那他是孤兒嗎? 我算是觸到他的痛處了?
"因為你從來沒給別人機會去了解"
反正他們就只會用同情的眼光看我。等下, 言下之意是他想了解我?




12 -Illusion-
有了問題就想得到答案, 這要歸咎於那該死好奇心。
於是我不知好歹給Rey扔了個問題:
你昨天說的都是真的麼?
沒多久Luna開門就看到我們在地板上扭作一團, 我還是下面的那個。
她竟然丟下一句"打擾了, 請繼續"然後就關上門走掉了。
剩下我和Rey而面面相覷, 不知道第二天會有什麼樣的流言等著我們。




13 -Shame-
世界上果然不是所有事都有答案的。
我知道流言是由Luna傳出, 可卻怎麼都不知道她怎麼編造。
認識她都這麼多年了, 我忽然覺得其實我還不夠了解她。




14 -Misunderstanding-
反觀Rey。
這人對流言沒什麼反應, 於是大部分時間也只有我一個人發飆。
可是我發飆的時候他總在我身旁, 一臉平靜的樣子, 別人以為我只是羞於承認, 於是流言變成了事實。




15 -Grateful-
那一陣子我已經放棄去糾正事實。
於是Rey順理成章的和我在一起, 也沒有人會覺得奇怪。
其實我蠻感謝他的, 因為他, 我那段時間不再沉溺於過往, 轉而煩惱該怎麼樣擺脫流言。
雖然那一點點的感激之情到了後來就蕩然無存了。




16 -Custom-
我們在一起久了, 就習慣了對方在身邊的感覺。
然而那始終是習慣, 不代表什麼。




17 -Change-
久而久之我開始會習慣一回頭就看到Rey的感覺。
也從討厭到沒什麼所謂, 反正我再跟大家說什麼也是枉然。
卻發覺原來這人也滿好相處的。
雖然交談的次數還是少得可憐, 可是氣氛卻大大不同了。
不過我依然對搶我食物的人沒好感, 儘管他是以被我打傷要求賠償為理由, 可是搶我布丁的就不可原諒。




18 -Flirt-
於是下一次我搶走了他蛋糕上的草莓, 我們的關係變成了搶與被搶的兩人。
坐在對面的Luna扔下了一個炸彈, 讓我死得粉身碎骨:
拜託你們別打情罵俏嘛!
結果是我以音速石化了再以光速風化, Rey順利搶回了他的草莓。
流言傳得更盛了。




19 -Fake-
是誰說過流言傳久了就會變成真的?
還是, 是我們自己讓它成真的?




20 -Attention-
住在同一個寢室, 早上起來晚上回房都一定見到, 不可能忽視。
於是我開始注意起Rey來。
晚上的自習時間是我最好的觀察時間。
所以多數我也只看到Rey認真的表情, 以及睡相。




21 -Ambiguous-
每天晚上我都先裝睡, 等到Rey睡了我才爬起來到他的床上去拍下一兩張照片給Luna。
有一次原本是打算給這傢伙來個漂亮的化妝, 我可是連麥克筆(油性)都準備好了。
就在準備下手之際, 這傢伙卻抓住了我的手, 一個翻身, 我又被他壓在身下。
那時, 要說多曖昧就有多曖昧。
Rey的臉容就在我面前幾公分。那時候我才理解原來披著羊皮的大野狼等著獵物自己送上門。
想到這兒我就有氣, 難道他一直把我當玩具耍不成?




22 -Charge-
沒想到這情況下他的身一句話是就是問我要版權費。
我靠。
這是Luna要我做的你去問她拿吧。
哦可是拍照的是你呀。
我什麼都缺, 而且最缺錢。
那麼用別的來償還吧。




23 -Taste-
然後那傢伙就把我放開讓我回到床上睡覺去。
我也沒什麼所謂, 反正我什麼都沒有你要什麼我也給不了。
只是在睡覺的時候脖子好像被蚊子或什麼的咬了, 感覺癢癢的。




24 -Chase-
狼脫下羊皮露出本性時, 作為獵物已經逃不了。
所以說其實我是徹底敗北了?
對象是他的話, 無妨




25 -Complete-
細節過程很重要也很不重要。
模式還不都是一樣, 吵呀吵的你來我往打情罵情翻滾床單然後兩情相悅。
只有當局者才知道這到底意味著什麼, 以及有什麼意義。




26 -Disappear-
於是我跟他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學期, 一年又一年。
以為會一直這樣相處下去, 以前往後如是。
卻在最後那年, Rey消失了。
就像人間蒸發一樣, 下落不明。
那天, 是我的生日。




27 -Lost-
不是沒嘗過失去的痛苦, 只是我沒想過也會有一天他不在我身邊。
從入學到他消失, 我們只經歷過2年的時光。
很長, 也很短。
曾經以為沒有比失去家人的那段日子更慘淡的時光。
原來, 還是會有嘛。




28 -Reality-
我不斷地找著所有新聞報導。
週圍的人都跟我說, Rey死了。
我不想相信, 我只相信看得到的事物。
那段期間, Luna為了我查遍了所有可能與Rey有關的消息。 




29 -Memory-
在我放棄了尋找消息的時候, 那兩年逐漸的變成了回憶。
畢業考試的時候、準備就業的時候、躺在房中的另一張床的時候, 都被回憶緊緊地勒住。
在離開宿舍的時候, 我輕輕的關上了門, 像把那段回憶留在裡面, 然後轉身離去。




30 -Story-
一切恍如一個故事。
故事並沒有結局, 因為作者不在了, 沒辦法寫下結局。
沒有結局就是這個故事最好的結局。




Remarks -Termination-
這是另一年的九月一日。
我找到了那個人, 在茫茫人海之中。




-End-




一言
這篇原來是兩年前的草稿。
直至28之前都是兩年前的稿。
我已經不記得, 當初想寫的到底是怎樣的一篇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