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色萬華鏡 2






Tsuna在白色的床舖中醒過來。
睜眼所見是一片白色: 白色的天花、白色的被褥、白色的房間。
為什麼不是在廣場上?
剛才宙斯伯伯又玩雷了, 那是不是說他又被帶到那些奇怪地方去了?
前幾次都有雅典娜姊姊帶自己回去, 可是這次他被帶到這個更奇怪的地方.....
"嗯, 現在希拉阿姨應該又在扭伯伯的耳朵......"

"喀嚓" (不好意思這不是手槍上膛的聲音)

門把轉動的聲音把Tsuna嚇倒了, 他把自己藏在被窩中, 棕色的眼睛警帶著戒看著那扇門慢慢被推開, 進來的是個留著奇怪髮型的青年。
「哎呀哎呀, 可愛的小兔子你醒了麼?」
「!! Tsu、Tsuna不是兔子!!」
Tsuna害怕眼前這個人: 他竟然知道自己的真正模樣!! 雅典娜姊姊有吩咐過他不可以在不認識的生物面前露出耳朵和尾巴呀! Tsuna摸了摸頭頂, 沒有耳朵嘛。這個生物為什麼會知道自己是兔子?!! 啊!! 他、他會不會把自己烹來吃QAQ??!!
「不、不要吃Tsuna! Tsuna不是兔子, Tsuna不好吃!!」
一個人在慌亂的時候總會出差錯, 對兔子來說亦然。是說, Tsuna的頭上冒出一雙白色毛茸茸的耳朵了。
「..........」那是什麼? 現在的小孩都喜歡那樣的玩具嗎?
「......」糟糕了, 這個叔叔一直盯著自己看, 他、他一定是想把自己吃掉!!
一人一兔就這樣玩著大眼瞪小眼的遊戲。
直至那青年一步一步走向床邊, 在Tsuna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 伸手撫上他的耳朵。
「QAQ!!!!」耳朵什麼時候跑出來了?!!
「好曖.......」青年的手指撫摸著Tsuna的耳朵, 嚇得他一時蹦緊了身體, 耳朵也豎得直直的, 卻讓青年的手指更容易的來回撫弄自己的耳朵。
「嗚.....好癢.....」Tsuna不習慣耳朵被撫弄的感覺, 想躲避, 可是耳朵又在魔掌之下逃不掉, 真要躲嘛.....要是他捏著不放怎麼辦?
「這....是真的?」青年玩得越來越高興, 原本是一隻手, 現在是雙手都撫上了Tsuna的耳朵, 玩弄著耳朵上的絨毛。
人的忍耐是有限的, 兔子的耐性也沒比人類高出多少。
「Tsuna說好癢啦!!」兔子一把推開對自己的耳朵下手的惡魔, 然後用被子把自己捲起來, 水汪汪的眼睛死命瞪著跌坐在地上目瞪口呆的青年跟他玩起大眼瞪小眼的遊戲。




於飯廳之中一片寂靜, 只有餐具碰撞的聲音。
骸放下手中的餐具時, 對面的小兔子身體馬上變得僵直。
看來對方是把他當猛獸看了。
「吶」一聽到他說話, 對面的孩子馬上看著他, 滿臉驚恐的。骸不得不想想, 自己好歹也真的有那麼恐怖嗎? 會令一個小孩那麼害怕?
「我的名字是六道骸。你呢?」耳朵的事....算了, 不需要現在挑明說。
「.........」孩子沒有答覆, 棕色的眼睛緊盯著骸不放; 從他看到骸開始已經是這樣。
「如果有人向你報上名字的話, 你應該也報上你的名字, 這是基本禮貌。」骸像是不在意的說, 但孩子好像聽不懂的他說的話--他依然沒聽到任何回答。
「那我來猜猜看; 嗯.....你的名字是Tsuna, 是眾神酒會的兔子。」
「@ A @!!!! 你、你怎麼知道的?!」
「因為我是無所不知的魔術師哦~」騙小孩的說話隨便都能說出口。
「....真的嗎?」孩子很想相信, 可又不敢隨便對一個陌生人付出信任。
「真的, 你看, 你的盤子裡剛才還沒有紅蘿蔔的吧? 可是你看, 」骸舉起手指轉了一圈, 然後指著對面的盤子, 「它們出現了。」
「好、好厲害!!」小孩子的戒心也就那麼一點點。
「如果你還是不相信我, 那也沒辦法。」順便刻意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因為他相信那個單純的孩子一定會上當。
「Tsu、Tsuna相信魔術師先生!」外加帶有崇拜目光的星星眼一雙。
「......六道骸, 你可以叫我骸。不介意我叫你Tsuna吧? 」
「唔、嗯!」
「可以請你告訴我你為什麼會出現在廣場上嗎?」骸放下了手上的銀色叉子, 眼睛直直地看著面前的孩子。
「Tsuna不知道。」啊, 紅蘿蔔是花花耶。「不過, 大概是宙斯伯伯的原因吧。」
「宙斯.......雷電引起的時空轉移...嗎。」 誘因為電, 然後....
「那個....骸....叔叔?」
「....叫哥哥, 我還沒到當人家叔叔的年齡。怎麼了?」
「Tsuna可以吃那個嗎...?」孩子對期待地看著骸的盤子裡剩下的紅花。
「..........我給你煮另一盤, 這別吃了。」
「骸哥哥, 不可以偏食哦....」
「.....你並沒有看到我盤子裡的紅蘿蔔, 你沒有看到。」
「可是....」
「我說了, 我的盤子裡沒有紅蘿蔔。」
「.....可是明明就有啊.....」
「你可以繼續執著於這個問題, 但請恕我不能奉陪, 我想要去休息了。」
「咦!」孩子三兩下就把剩下的紅花吃光, 急急忙忙的爬下椅子「 那、那個, 謝謝你的招待, 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再見!」然後向門口走去--不單是離開餐廳, 而是直接離開這房子。
「給我等一下!!」有點慌亂的放下手中的碗盤, 骸一手撈起了小兔子, 「誰讓你走了?」
「咦、你不是要Tsuna走嗎?」
「我想我應該沒有說過"請你離開"的說話。你倒是說說看, 你離開了是想到哪裡去?」
「....Tsuna沒有哪裡可以去。」
「那麼你就留下來吧。當然, 我不會讓你白住的, 代價是必要的。」



骸把那個撿來的孩子安置在二樓唯一的套房裡。那曾經是某個人的寢室, 柔和的裝潢擺設是那個人的喜好。
那個可以稱作他師傅的人現在已經離開了。骸沒有感到傷感, 或是不捨, 她總是要離開的。這是所有幻想製造者的習慣, 他自己也有這樣的習慣。
骸找不出讓這孩子使用這房間的理由,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何而留下他) 只是直覺覺得這間房間很適合這個孩子, 於是他為他打開了這扇門。


「Tsuna可以睡這麼漂亮的房間嗎?」
「我這裡沒有別的房間了。」謊話, 「還是你覺得黑漆漆的倉庫比較好?」
「不、不要黑漆漆的地方!!」
「那就睡這間吧。我的寢室就在走廊的盡頭。」在他轉身離去之前, 好孩子舉起了小小的手, 一副"老師我有問題要問"的樣子。「什麼事?」
「那個、你說的代價是什麼? 會很困難嗎? Tsuna做得來嗎?」
「放心, 你絕對做得來。只是可能會在太陽下待上一整天, 又或是要在雨天到外面去, 很辛苦哦。」
「Tsuna不怕!」
「乖孩子。」骸摸了摸那頭蓬蓬鬆鬆的啡髮, 調整了臉部表情後他給予了一個溫和的笑容。

「晚安了。」





一言
師傅是不會出現的。不過ムックン也是師傅。
全是對話啊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