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春天, 我們牽手去看花(AK)




接下來煌跟阿斯蘭看了好幾次花。 




「阿斯蘭」
「嗯?」
「阿斯蘭」
「什麼?」
「阿斯蘭」
「怎麼了?」
「我覺得這名字很好聽」
「......」
「我很喜歡阿斯蘭的名字」
「謝謝」



 又或者, 
「阿斯蘭」
「又怎麼了?」
「阿斯蘭的聲音好好聽」
「啊」
「所以、跟我說多點話吧?」
「你這是什麼理由」 



又例如, 
「阿斯蘭、阿斯蘭、阿斯蘭」
「我名字不是被你叫好玩的」
「我好喜歡阿斯蘭」
「......啥」
「因為阿斯蘭對我很好」
「......」
「阿斯蘭也喜歡我嗎?」
「.......大概是喜歡吧」
「.............」這次到煌不發一言了。
「生氣了?」
「沒有」
「那是說笑的。我也很喜歡你。」
「真的?」
「真的」
「謝謝你, 阿斯蘭」 



有時候是煌拉著阿斯蘭說些有的沒的, 阿斯蘭也有一搭沒一搭的應著; 
有時候是煌睡在阿斯蘭的旁邊, 不管當時人的意願死命抓著阿斯蘭的袖子不放, 只要這樣煌就會睡得很安穩, 直到阿斯蘭叫他才醒; 
有時候是煌帶著一些點心說要和阿斯蘭分享, 說是不小心做多了一個人吃不完, 其實只是想把失敗品給清理掉。 



煌總是阿斯蘭、阿斯蘭的叫著他, 卻從不纏住阿斯蘭。
阿斯蘭總是一次又一次的陪煌看花, 卻一次又一次的忘了問他的名字。




 然後, 那是另一天的早晨。 



煌又在一大早就出現在花店門口, 跟阿斯蘭買了一枝百合, 
「請給我一束三千圓左右的花束, 慶生用的。請盡量簡樸一點。」 
那是煌光顧這花店以來, 除去百合以外買的第一束花。 

阿斯蘭俐落地準備好花束, 同時也拿出留言卡讓煌挑選, 「請問有什麼說話想傳達給對方?」 


「生日快樂, 我永遠愛你」 



聽到這句, 阿斯蘭的心跳漏了一拍。 



「名字是?」
「嗯? 我是煌喔」
「不是說你, 是對方的名字。」原來, 他的名字是“煌” 
「啊。卡嘉莉。」 



阿斯蘭的心跳再次漏了一拍。那個名字, 在他的病人名單出現過。
而且, 名字的主人就是那個獨佔全醫院景觀最好的病房的病人。 



「盛惠三千元」
「.........」付款後, 煌拉著阿斯蘭說, 





「阿斯蘭, 今天可不可以跟我去“約會”?」 





「啊?」





 阿斯蘭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答應下來的, 只知道回神過來就聽到煌說:「那我等下在醫院的櫻樹下等你喔。」 



既然都答應了, 那就赴約吧, 自己也不想當個言而無信的人。而且, 說是“約會”, 也只不過是一起出去而已。
阿斯蘭是這樣理解的。 




可是他錯了。 




當他依時去到櫻樹赴約, 看了四周也沒看見煌的影子, 阿斯蘭便坐在櫻樹對面的長椅上, 他可不想一直站著。在他的對面, 一個女孩站在櫻樹下等待著。 


女孩有一頭啡色的頭髮; 說長不長的頭髮上面夾了個可愛的髮夾; 她並沒有穿著裙子, 而是一套簡便的服裝; 上身是橙色的吊帶背心, 外面套一件長至大腿的薄紗娃娃裝, 配上一條啡色的長褲、一雙紫紅色的Converse, 加上一個粉紅色的斜揹小包包, 要說有多可愛就多可愛。這樣的一個女孩子站在樹下等待著, 多少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注視, 可是女孩毫不在意, 面上掛著微笑, 就像初次約會一樣, 默默地等著喜歡的人的到來。 


阿斯蘭很好奇, 原來除了他和煌以外, 也會有人約在這棵櫻樹下啊, 不禁稍微多看了這女孩幾眼, 兩人的視線卻在無意中碰上, 那是紫色的眸子, 很漂亮。 



可是, 怎麼她這麼像一個人? 像那個整天在他身邊阿斯蘭、阿斯蘭的叫著的人。 



女孩慢慢地走向阿斯蘭, 而阿斯蘭正在想自己的猜測會不會變成真。
而幸運地, 他猜中了。 


「阿斯蘭, 你好慢喔」
「.......煌? 真的是煌?」驚訝得站起來。
「阿斯蘭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呢」
「等等, 怎麼我不知道你的是女的?」
「我不是」
「那...?」他越來越搞不清狀況了。
「約會不就是要這樣穿的嗎?」煌當機立斷挽起阿斯蘭的手臂, 「我已經等很久了, 阿斯蘭還不帶我走喔?」
「呃///」沒辦法, 也只有照煌說的去做, 這是“約定”。「你想去哪?」

「我想要到遊樂場去。」 




---------------------------------
我還是不想讓他們死。
然後下一句是我果然寫不了悲文。

自己重看的時候, 在想"這麼像言情小說的東西真的是我寫出來的?"
還說自己沒碰言情小說很久了。這不是已經上腦了嗎?

當初是想以Nao的文風當做參考的, 終究還是放棄了。
覺得自己還是比較喜歡以對話描寫故事。
也比較喜歡描寫人物的心理狀態。

沒想到這篇拖到這麼長, 遠超出當初的預定字數。
算了, 我還記得有句話叫"隨遇而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