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因為媽媽不在家所以昨晚就由我來轟掉廚房作晚飯....

不過因為早上只睡了3個小時所以一回到家我就補眠了結果到下午4點多我才去買材料......囧
於是5點多才開始做飯....

今天吃死人的菜單是:
涼拌雞絲
麻婆豆腐
咖哩(囧+)
白飯(廢話)

首先是買材料......
媽媽我走遍了整個柴灣耶⊙▽⊙(天: 你得意個什麼....)
但其實是因為自己白痴所以才要走遍整個柴灣.........Orz

總之買好了材料以後就開始作飯了....
PS一下, 惠●的價錢不公道、●福的豆腐好貴....(雖然好滑....)

花了15分鐘把土豆和紅蘿蔔削到不似豆/蔔形, 然後就快快樂樂切粒去~(啥)
一直把材料切切切, 直到所有材料都切好然後就開始破壞廚具了囧

首先是豆腐.....
..............................
媽媽呀這豆腐有夠滑的而且好冰///囧///手感好舒服/////
咳回正題...
我把肉碎炒好了就煮豆腐然後把肉加進去再炒(這不是正確的做法)
然後就是加李●記的麻婆豆腐醬!!
............沒錯chibi我是個調味白痴囧

麻婆豆腐就別理了反正我覺得自己煮得好像還可以的樣子哈。(毆)
我的標準是吃了不肚子痛就好XD

然後是最簡單的涼拌雞絲.....
做這個的原因是因為老爺說要把冰箱的青瓜吃掉於是我就拿來作這個了....
反正就是把紅蘿蔔和青瓜和雞絲和李●記的涼拌雞絲醬攪在一起就行了......

最後就最拿手的咖哩囧
先說一下我做的是日式咖哩不是印度咖哩喔=  = +
首先把各種菇給炒熟, 然後再煮一下土豆和紅蘿蔔, 加水煮沸, 熄火, 加進咖哩塊, 攪拌一下, 再用慢火把咖哩煮至稠糊就可以了。
但實際情況卻不是這樣。
因為做到一半的時候老爺回來了然後他很順手把我用慢火在煮的咖哩較到用猛火煮.........#
老爸這樣會不好吃的你知不知道啊?!!!!!!!!!!!!
算了我忍............我不要聽他的嘮叨....於是把火熄了隨口說煮好了然後把爐讓給他煮菜心炒燒肉.......

最終廚房沒有被我轟掉好可惜可是也亂成一團了。
我終於了解煮飯的辛苦了....媽媽我腳好軟囧......
昨天的咖哩果然不好吃, 放了一晚之後再煮明顯好了很多囧
明明就是不應該用猛火煮的啦.................
今天負責晚飯的不是我, 可是老佛爺煮的菜油多得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