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秋天, 我們在三萬尺高空墜下(總一) 




告訴我, 在空中飛翔的感覺如何? 




真壁一騎, 大一新鮮人。
皆城總士, 大一新鮮人。

青梅竹馬的兩人。 



在同一間醫院出生、
住在同一條街、
上同一間幼稚園、
小學初中高中甚至在同一班、
總是在一起的兩個人。


形影不離、形影不離。


認識他們的都說, 想找他們, 只有找到其中一個就可以了。
有什麼要說, 說給其中一個聽就可以了。 


形影不離、形影不離。 


好死不死的現在他們同樣以全校第一名從高中畢業、
考上同一間大學、
拿到同額的獎學金、
被分配到同一棟宿舍、
還住在同一間房間。 



「為什麼我每次都跟總士在一起?」
「那有什麼不好。」
「那有什麼好」
「與其跟不認識的人住在同一間房間, 跟你一起還比較舒服點。」
「是這樣沒錯, 可以我還是想不通。」
「有空想這些還不如動手收拾好這房間。」 




然後兩人開始努力收拾好這一片狼藉的房間。 





第一學期開始了。 


一騎與總士的關係不知道被誰傳出去了, 令到原本很期待新鮮的大學生活的一騎, 在第n次接到要交給總士的情書時, 差點控制不了自己就錯手把那封情書捏成一個球然後打出再見全壘打。 


儘管他很清楚那些情書的下場, 他還是把那粉紅色的信封丟給總士。 

「又一封, 他們到底把我當什麼了? “皆城總士專用信差”?」
「這頭銜聽起來不錯嘛。」也不看一眼, 拿起信封就往垃圾桶裡掉。
「………要是那些女孩知道你這樣對待她們的心血, 肯定會心痛死。」
「難道一騎就可以跟不認識的人交往?」
「.....你這個喜歡耍自閉的傢伙」
「自閉也沒所謂, 反正我有你就夠了」 



其他人算什麼?
有你就足夠了。 



「總士, 你明知道我討厭曖昧的詞句」
「那, 改成“我的朋友有你就夠了”如何?」
「那還可以」 



不喜歡曖昧, 
因為曖昧會讓人期待。
當期待落空, 
換來的只有傷心。 


既然如此, 那一開始就該拒絕曖昧。
既然如此, 我要跟你當一輩子的朋友。
那麼我就可以一直待在你身旁。 




一騎和總士再次成為了校園的話題人物。
首先是俊俏的外貌; 
接著是優異的成績; 
最後是他們的關係。 



「我受夠了。」 


一騎在接到第n+20封要轉交給總士的情書時終於爆發了。 


「總士你趕快找個人交往算了我省得麻煩。」
「你以為這是很簡單的事嗎。」
「不然找個人幫忙當假情人好了。」
「哪有人會肯幫忙?」
「我想想...遠見她人很好, 可以試試找她。」
「不要」
「咦你不是對她有好感嗎?」
「那只限於朋友之情」更何況遠見喜歡的是你。
「要不說你在遠距離戀愛算了。」
「遠距離戀愛啊....」 



明明是這樣的近, 怎可以說是“遠距離”? 
可是, 我沒信心去打破這個關係。
只差一步, 我沒勇氣走出的一步。
明明是這樣的近, 你卻離我那樣的遠。
也許真的是“遠距離”也說不定。 



「總士?」
「沒什麼。去食堂吧。」
「嗯」 




日子一天一天過, 無風無浪。但是你永遠不知道無浪的海面底下, 有著什麼暗湧。 






------------------------------
那個暗湧就是我打不出來囧a

先撇開這個不說。

其實這篇我打好很久了, 可是一直沒貼出來。
關鍵詞也是早早就存在手機裡, 結局也想好了個大概。
可是我沒動力沒靈感繼續打下去。
於是變成我想飛到三萬尺高空再墜下來。
我只是想玩跳傘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