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向, 亂敘方式慎。
好久沒寫RS, 不知道感覺有沒有走調。


霧裡看花不知真假



如同以往無數個黑夜, 身子往後靠過去, 卻感受不到預料中的體溫。伸出被窩的手往身後摸了摸, 只摸到平坦的床舖。
當我嚇得坐起來的時間, 才記得, 

啊啊。
那個人, 已經不在了。

被窩裡只有自己的體溫。
靠著牆坐著, 背後是冰冷且硬的感覺。
接下來, 整夜無眠。


"Minerva的氧氣和水還能支持三天。"
"那食物呢。"
"剛剛吃完了。"
"那就是說, 三天之後死神會來把我們接走吧。"
"......我再去修理通訊設備。"
"你已經修了3天, 要是能修早就修好了。別去了, 留在這裡吧。"
"...我不知道你如此害怕一個人獨處。Minerva有這麼恐怖嗎?"
"囉嗦。給我手啦。"
指尖傳來Rey的體溫, 那是有點偏冷的溫度。


沒有月光, 其實窗戶緊閉著。
眼睛習慣了黑暗以後能看到房間的擺設--抬頭就能看見那張照片, 唯一的合照。
伸手把相架翻轉。
然後再次躺在床上, 閉上眼睛卻不能入睡。
黑暗中盡是一幕幕不願想起不願忘記的片斷。


"睡了?"
"沒。"
"不會有人來的吧。"
"應該不會了。睡吧。"
"最後不是一個人的感覺如何?"
".....還可以。"
"你應該說'很慶幸有你陪在我身邊'才對。"
".........."
".....算了, 睡吧。"
"嗯。"
即使隔著氣密服, 仍然能感受到緊靠在一起的Rey的體溫。


在半夜聽到了鳥鳴, 高亢的聲音在耳邊徘徊。
聽到了不應該聽到的聲音--在這裡沒有鳥兒。
要怎樣做才能忘記, 要怎樣做才能拋棄。
能告訴自己答案的人, 一個也不在, 一個也沒有。
把被褥蓋過頭, 把自己抱緊住。


"這是最後的糧食了吧。"
"其他東西也剩下一天的份量, 之後就靠氣密服。"
"嗯。"
".....Shinn, 你聽我說, 那個逃生艙...."
"要走就一起走。你不走, 那我也不走。"
"Shinn"
"我不是一個人, 你也不是。"
"......我知道了, Shinn, 對不起。"
"說什、麼....."
最後看到的是隱藏在Rey那湛藍的眼中的悲傷與痛苦。


忘記了該有多好, 拋棄了該有多好。
可他不願。
太陽如常昇起, 世界仍在轉動, 時間繼續前進。
只有一個人留在夢中探花。
不醒過來, 不需要醒過來。



霧裡看花不知真假, 花雖非花如幻疑真。




-完-





記:
原本是想寫"沒了GUNDAM的Rey和Shinn回到了沒爆掉的M號上等待明知道不會來的救援最後RS都死了Shinn的意識卻仍在M號上徘徊"的詭異文, 但因為我沒能一次寫完於是又改掉了。(還好你沒寫完不然又一篇UO)
其實改不改也沒關係, 我寫的東西一向是UO (仰天笑←你笑個屁)

最後的逃生艙只能坐一人, 所以只有一個人沒死。
我一開始就打算讓R死。
與其讓他的身體逐點衰竭而死, 還不如痛快點結束。
實際上是因為我跟Rey不太熟虐起上來不太順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