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自己最愛的人死了, 在得知其死訊的一刻, 我們的心也隨著他而去。
剩下來的, 就只有一具有血有肉的空殼。
那樣活著, 有什麼意義。



「Rey的眼睛好漂亮。」
不知道從哪時開始, Shinn喜歡上親吻Rey的眼睛。

Shinn認為, 那是他看過的最漂亮的眼睛。
湛藍的、清澈的、無瑕的。
令人心安的眼睛。

Shinn覺得, 他可能有點戀物癖, 可他也只戀Rey的眼睛。
因為那裡面有溫柔的視線, 
因為那裡面有他的身影。

每次對上那抺藍色, 對上Rey溫柔的眼神,
他總覺得自己要融化在那抺藍之中。
就算溺斃於其中也沒所謂, 只要那是Rey。
Shinn想, 他這輩子是沒可能逃離那片藍的了。
即使可以, 他也不願。




「Shinn」
Rey喜歡喊Shinn的名字。
多少次也不會厭倦。
只因為每次他一說, Shinn就會別過頭看著他。
那雙緋紅的眸子總會盯著他看。
Rey總能從那裡面發現到期待的情緒。
那是Shinn在期待, 期待Rey接下來會做什麼事。
那也是Rey不可能有的情緒, 他從來就不期待過什麼。
因為自身的條件不允許。

東方一個國家的一位古老的學者曾說過,
要以有限追隨無限是自殺的行為。
所以Rey不會想去追隨Shinn。
所以Rey只要待在Shinn身邊就夠了。


曾幾何時, Rey以為那個笑得邪魅的男人就是自己的一切。
直至戰爭完結, 
直至那男人輸掉了整個世界,
他才發現,
原來從遇到那抺緋紅開始, 就有什麼一直在改變。
一點點、
一點點的在改變。
像顏色在水中渲染開來,
像慢性毒藥慢慢在體內擴散。



Rey說, 我不知道可以活多久。
Shinn說, 你死之前都不可以離開我。

可是我不可能活到最後。
到時候我會去陪你。


那是在戰爭之前的對話。




到戰爭完結, 天下太平, 他們受邀到郵輪上玩上一星期。
那是惡夢的開始。
笑聲、歡樂、喜悅,
在一剎那就轉變, 變成
哀號、驚慌、憤怒。
因特殊身份, 一直以來相安無事的兩人, 以為可以一直活下去。
其他人死了也沒所謂, 只要你還在。
只要你還在我身邊。



可世界並不是只由兩個人構成的。
於是什麼二人世界, 都只是空泛的說法。

在郵輪上的最後一天, 是惡夢的終結。
是這故事的終結。
是他們的終結。


Shinn抱著Rey逐漸冰冷的身體, 不斷地叫喚著。
無論他如何叫喚, 他再也看不到那抺湛藍。
緋紅色的眸子因恨意而變成了血紅色。
Shinn的心被敲出一道裂痕, 然後開始碎落。
不可能復原。
也不需要復原。


把Rey抱回床上, 給他蓋好被子, 就像他只是熟睡了一樣。
然後Shinn離開房間, 走到外面。
向上看, 是虛假的天空。
就因為沒有白雲襯托, 看起來就像是有誰往天空貼上了一張畫紙。
因而被說成是虛假的。
往下看, 是海。
湛藍的、清澈的、無瑕的海。
是Rey的眸色。
一個縱身, Shinn就投進那湛藍之中。

Shinn知道, 在那湛藍的眸子之中, 一直都他的身影。
也知道, 自己的緋紅之中也有那抺湛藍的主人的身影。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所以這一次也必定是這樣。


Rey說, 我不可能活到最後。
Shinn說, 到時候我會去陪你。




─────────────────────
Kiseed殺人遊戲3.0版的怨念產物。
不好意思我最近只寫到RS。

久違了的, 在blog上直接打的版本。
而且是在上班時間打的。
呵, 我上班果然很混。

"要以有限追隨無限是自殺的行為"這句是源自道家學說。莊子說的。
我這是中史後遺症呀。

憑著對AS那一點點少得可憐的熱情, 我很努力的在打"Dream ON!"
快點完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