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紅線(Red Sprial)開站\ = v = /
chibi我就只有送圖了
這次連過程一起貼出來。
相片拍得有點模糊, 抱歉|||




突然想到了什麼就畫下來吧


maa就是草圖而已, 不用太複雜, 線條看到就可以亂也不要緊。最主要的是人物的位置和動作。
chibi有時候會在這階段做顏色設定, 不過很多時候也是白做。
右上角的就是紅線的url哈哈哈.....


接下來就要畫在畫紙上了。


chibi從來不會好好坐在桌子上畫畫, 什麼工作都是坐在床上完成的||||
上面那隻紅色的小兔子是我的女兒小仲喔v
回正題|||
這階段只會用到鉛筆, 自動鉛筆是擺好看的; chibi畫的時候會在不知不覺間加重了力道而留下了痕跡, 上色的時候就會顯出來|||||所以再也不敢用自動鉛筆。
而且沒有削好的鉛筆對畫紙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
看了看, 覺得Shinn的手還是插在後褲袋比較好, 於是在畫底稿的時候改掉。


然後要決定背景了喔。


Shinn的造型是參考了雜誌上的藍衣模特兒, 背景也用那張的吧。
這時候要看看人物的姿勢有沒有不自然的感覺, 如果不確定的話, 可以把畫紙反過來對著光, 透過光看反過來的圖就可以看到不對勁的地方, 這方法chibi是從書上看回來的, 可是那本卻是CG教程的書.............




完成背景, 然後上線了~ 先上人物的線吧, 這個不會改的了。
chibi用的是啡色的原珠筆, 有好幾種好處: 
第一是不怕水, 就算我用水彩或是什麼的都不怕線條會糊掉;
第二, 比較起黑色, 啡色的線條更適合於水彩/木顏色, 黑色的線條看起來有點沉重;
第三, 原珠筆能畫出柔和的線條, 這個可以說是個人喜好;
第四, 因為原珠筆很便宜(爆)。
然而也有壞處, 就是顏色很淡最後要補畫線條...........
.......................怎麼我覺得好有壓迫感||||
背景感覺不太對勁, 改掉改掉。
可是改成什麼樣的好......chibi背景苦手啊....TAT
這時候就要找書去。


找書也找不到, 於是把圖拿去問朋友的意見。chibi在自己決定不了的時候都會這樣做的。難得的是身邊有位讀過美術的朋友可以利用XD
最後決定是圍欄加上磚頭。


旁邊那些就是我找過的資料哈哈哈.....
好亂|||||
背景總算是決定好了(擦汗)
雖然我是勾好了人物的線條才畫背景的囧


完成背景, 這次是最後定稿


接下來當然是繼續上線了.....
痛苦且快樂著......chibi這天才貼好了一大堆郵票手累得要命.......
畫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圍欄交錯的位置, 要看清楚才下筆。不是說沒辦法改, 而是改掉的痕跡會破壞畫面。
話說下面的是磚頭, 不用畫得四四方方太規則的, 那樣就很不自然。這階段可以先隨便畫個外形出來, 等下再修飾。


終於畫好了.......我的腰啊痛痛痛....這就是在床上畫的後果......


畫好了就把鉛筆線都擦掉, 要注意橡皮擦的質地, 太硬的話會擦破畫紙造成損傷, 最好選擇一些較軟的。
美術用的橡皮擦, 就是可以揉搓的那種, 最好不要用。那種用在小地方是還可以, 但chibi要去掉的是整個畫面的鉛筆線。而且那種比較適合用在素描, 或是後面用木顏色上色的時候。
記著一定要擦過整張畫紙, 尤其是要注意空白的地方。因為在畫的時候chibi的手可能會磨到鉛筆線, 然後又印在別的空白位置去弄髒了畫面|||| 所以一定要擦過整張畫紙。
最後就是修飾, 就是看看哪裡的線條不夠明顯就補色, 或是修補一下那些分了差的線條等等等等......總之手會累死||||
順便說一下, chibi在畫背景的中途被人叫去吃東西了, 差一點就把畫紙的一部分暴露在陽光下||| 被陽光曬到會留下印的, 這個chibi有過親身經歷......


都搞定了就掃進小電去了喔~


話說chibi家那台老爺級的掃瞄器真是廢到掉渣, 程式又經常當掉, 要我重新開機好幾次才掃到.........#
得到了線稿以後就用什麼軟件調整清理一下畫面上的雜點, 多數人會選PhotoShop, chibi用的卻是Photo Impact 8。
上面的就是完成品。
.........................為什麼圍欄看起來是斜的.....................|||||||||||
就當它是在斜路上的好了, 算了我不管了||||||
接下來就是上色了喔。


開始上色, 把我家那盒從別人手上得來的木顏色拿來用。
話說我到現在還沒付錢給她.....我沒她的聯絡方法|||||


還是在一團亂的床上畫= v =+
這木顏色是我們學校讀美術的同學必須購買的, 校內考試公開考試也是用它, 所以質素當然很好。筆芯柔軟, 混色也比較容易, 甚至有時候可以當乾粉彩來用(不過是很虐待這木顏色就是了), 玩玩乾粉彩的效果。


chibi上色是從膚色開始, 我最喜歡上的地方有兩個, 這是其中之一。




上色我時候先上一層底色, 陰影什麼的先別理, 這時候最重要的是上色要均勻。
之後就要決定光源是從哪個方向投下來的, 因為這影響了接下來的一串步驟。
決定了以後就在陰影位置加深一點, 一點點就可以了。
然後用另一種顏色, 要同色系但要偏紅一點的, 細心描繪出輪廓, 突顯立體感。這時候一種顏色不夠就多用幾種, 甚至可以用紅色的。
這個並不難, 平時多留意多練習就可以了。
(題外話: 話說chibi一個人逛的時候會留意街上的人, 就是死盯著人家看哈哈哈||||)


然後就是我期待已久的眼睛部分了>v<


每個人的畫風、上色方法都不同, chibi我是留空了整隻眼睛然後慢慢上色。
首先決定高光位, 就是亮點的位置。這個要考慮眼神, 要他們看向哪個方向而定。在這裡Shinn是看向右邊(在畫中他的確是看右邊呀), Rey則是看著手上的腕表, 就是向下看了。
跟上膚色一樣, 先上底色, 再用同色系卻暗一點的顏色加深。深淺度是從上而下淡化, 最上面的最深色。這種畫法可以省掉畫瞳孔的麻煩= v =~
不過我還是畫了瞳孔哈哈哈....
瞳孔是黑色的, 但我不想用這麼深的顏色, 於是用了深啡色和寶藍色代替。


接下來是麻煩的頭髮=_____=


和之前一樣, 上了底色再慢慢加深, 所以我就不細說了。
這時候也可以混色, 比如Shinn的頭髮我用了紫色和黑色, Rey我我用了黃色和橙色,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沒拍出來|||大概是橙色太淺了....


現在開始是自定上色時間。


草稿除了在畫原稿時有用以外, 做色設定時也會用到。
做好了設定就跟著來上色。每次色設我都想死........我不知道什麼顏色該配什麼顏色||||我色感是很弱的......
關於那個書包, 我是想表現出皮革的質地, 就是那種漆皮, 小時候穿裙子時配上的小皮鞋那種。
不過看起來好像和其他沒什麼不同.....(打擊)||||


衣服都OK了, 除了Rey的背心|||Orz


總覺得Shinn的上衣太單調, 我就加了個圖案上去, 當然是隨手畫的了= v =~
話說衣服的摺紋真難畫呀...........=﹃=
Shinn的褲子我設為黑色, 為免上色的時候把黑色印在畫面上, 最好畫好了了背景才上這顏色。我說過了, 上色要從最淺的顏色開始嘛。
.....誒? 我沒說過嗎@___@? maa.........
衣服ok了我就玩背景了喔, 最痛苦的部分呀.......
那些欄柵畫起來還真的不是一般的辛苦...|||||
我是打算表現出金屬的顏色(銅的顏色), 用上了好幾啡色, 可是卻沒有那種感覺|||||| 


不管了, 繼續=    =


繼續質感問題, 磚頭可不能跟衣服一樣吧=_____=
還好我用的畫紙(只是一般的畫紙)只要大致上色就有石頭的質感了.......省了不少功夫\ = v = /~
上好了陰影什麼的就用橡皮擦擦一下, 把立體感都表現出來。


接著為Shinn的牛仔褲上色。


...............為什麼看起來比較像皮褲了Orz
=__________=||||
Rey的背心我到現在還沒想好用什麼顏色比較好...........囧


先把這張掃進小電去吧。


再用PI8做了些顏色調整= v =
順便也可以給Rey的背心配配色||||Orz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