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最近秋涼, 大家出外帶外套比較好啊囧+
感覺自己好久沒寫blog, 最近每次都是為了抱怨而寫。(即使內容沒寫但初衷還是想抱怨)
壓抑了很久的我, 不寫寫實在是對不起自己。而且把事都藏著對身體不好囧+ (這是主因?)
於是, 不適者請迴避。要是看了之後跟我說你心靈上受到傷害了, 我也不會賠款。(免責聲明囧?)

事源於學校的小組報告, 主要是人的問題。
基本上我每次在小組裡是負責把討論的東西記下來整理, 把想法轉變成交字, 最後也會修修報告。
不是沒有參與討論和提意見, 不過相對地比較少就是。
至於資料搜集倒是真的做得很少。
組裡另一個朋友S我情況跟我差不多, 不過她是負責做簡報(Powerpoint, Presentation必要且重要的指定程序之一)。

然後有人對別人說, 怎麼覺得這兩個人(指我和S)好像沒做過什麼。
說這句話的人是個GPA比我比其他組員高一點幾的人。

當初我們組了以後, 有一次跟學科主任聊出路問題, 她有說過下面的說話:

"我覺得其他組員的程度都比我低, 跟我有一段距離。我的目標是要上大學, 所以所有小組報告都要做好, 我怕她們跟不上我而我最後要做所有的工作。"
"我壓力很大。"
當時我跟另一個朋友T是覺得沒什麼: 因為前半句的是事實。其他人怎麼想我是不知道, 但我覺得這句話已經傷了他們。
我是很不滿意後半句。

接下來還有。
那個人的說話對象是我, 那是另一個project, 三個人的小組, 就我跟她和另一個朋友, I。
"我想過去別的組, 我不想做最多的工作。"
"我想讓T來我們,組, 讓I調過去。I她是會找資料, 但她提不出什麼意見。T有很多想法, 我想她過來可以幫我。"
"如果有I在我想最後我還是會做最多工作。我一直在為別人多於自己, 那麼我現在是不是該為自己想想。"
這件事最後鬧到I也知道了。

那個人還跟我說過:
"Andrew(學科主任)跟我分析過, 你們(指我跟I)的目標跟我不同, 所以..."
沒等那個人說完我就反駁了, 因為我知道I和我也是以上大學為目標。

MSN上也看見了那個人的簽名改成: "我總是為了別人, 那自己呢?"

最後那個人去不了別的組只有留在我們那組。
其實我恨不得那個人走。
我是想儘量以平常的態度對待那個人, 但自從我聽到那個人說我跟S沒做事時, 我爆發了。
實在不能再裝得若無其事。
我為自己覺得不值, 也為S感到惱火, 我知道S是熬夜把簡報做出來的。
而在我們趕工的時候, 那個人早就去睡了。

就以最多人的那個報告為題。
我們組有五個人, S、T、I、我, 還有那個人。(原本還有兩個, 不過她們轉系了(真好)
一開始我們決定了要做啥題目(那段時間我在趕Alice), 之後就開始討論。(從我把Alice送印了那星期的開始)
基本上也沒什麼麻煩, 有人去找資料有人提意見有人紀錄。
然後有人開始因私事而無可奈何的缺席了, 不過也沒什麼影響, 因為可以在MSN說。
那個人說的很多也是從書上看到的, 不可能就那麼直接套進我們的報告。
T說她改了、推翻了很多那個人的意見, 因為無法應用。
我想那個人應該因為自己提出了很多意見而覺得自己做了很多事吧? 不過就結果來看, 那個人根本沒做過什麼。
報告的初稿和完稿是我打的, 想法是大家提出的(以T為中心), 資料是I找來的, 簡報是S做的。
那麼, 請問你參與的部分有多少?
你憑什麼說我們沒有做事?
如果將想法整理成文字、將報告整理成簡報都不叫做了事的話, 請告訴我什麼才算是做了事。

我跟T和S有稍微談論一下那個人, 都認為那個人覺得自己成績比我們好, 自己的意見理應比我們的好。
我對此有點不屑, 沒錯, 是不屑。
因為那個人只會讀書, 想出來的方法都是書中提及過的, 而非因應報告內容而想的。
那個人的成績是擺在眼前, 就結果而言, 那個人很成功。
但就其他方面來說, 那個人是一板一眼不懂變通。
那個人的壓力是自找的, 因為個性問題而造成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我其實很想說, 跟你同組我們的壓力才大咧。

我目前還不想把關係鬧得太僵--至少也等這個學期完了再說--因為我們還要做兩個報告, 我不想做得太決絕。
於是我沒有表明態度, 但也儘量避開跟那個人的接觸。雖然那個人會發現到吧, 但我實在用不了平常心去對待那個人。
諷刺性太強的說話我不想說, 我不想讓Pixnet的家沾染上太多這類的東西。
要知道抱怨彈的威力很有限(這人終於開始不正經、回復正常了)
謝謝看到這裡. 我這就去寫文=  v=/
手上的G27和6927還有RS好像沒辦法填平.....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